墨冰嫣

一字字踏过悲欢离合,一念念平安喜乐

【肖铎×步音楼】肖掌印你输了

《浮图缘》男女主同人文,4.5k字,一发完。

——掌印,这风筝你做的?真丑,不过掌印好看。

——春天带你去放风筝。

——春天会来吗?




正文



“我这人毛病不少,优点数不出来,若是您要寻对食,可以,可以出门去别家看看。”


“因为您好看啊”


“肖掌印,误会误会,咱们以后就是好姐妹了”


“那我们盖章,留个条”


………


步音楼的这些话一直在肖铎的脑海中盘旋,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在自己的心里竟然占了一席之地。可能是那夜撞向花树的姑娘,也撞进了自己的心里?




次日

“肖掌印,看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好东西,这东西可好吃了,你快尝尝。”


“奴才还有事要办,娘娘还是待奴才回来再尝吧!”



“掌印,其实,其实是我有事求你。”


方才明媚笑容的步音楼一脸悲伤无奈,倒也叫肖铎一时之间忘记了要办的事情,到底有多重要。


“福王登基,我留在宫里终究危险,我们先前说好的,我不愿意成为福王的人,而是愿意和掌印同流合污,狼狈为奸。”


“娘娘是怕奴才不管你吗?自然不会的。娘娘放心,不会有危险的。”



肖铎说完就离开了,倒不是说步音楼对他而言不重要,相反,这位端太妃现在很能影响自己的情绪。可是,现在是报仇的机会,自己一步步走上这个位置就是为了弟弟的仇!




“干爹,这到底哪个地方出问题了,怎么还是让他跑了!”


“曹春盎,把昭定司里里外外全员核查一遍。”


“是”





刚一进门,就看到一素色衣裳的人跑向自己


“肖掌印,你回来啦”



步音楼直接跳到了肖铎的身上,肖铎单手便抱住了她,免得她摔下去。



“娘娘逾矩了”


“我不管不管,看到你可太好了。”


“娘娘若再不下来,奴才可就松手了”


“你松手好了,反正我紧紧揽着你的脖子好了。”


“步 音 楼”


“好好好,我下来就是了。”






肖铎在前面走,步音楼后面低着头跟着,刚刚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熊抱肖阎王!可能是不想被翻牌子的强烈愿望指使她睿智的小脑袋超常规反应了。




一定是这样的!



“娘娘不解释解释吗?”


“肖掌印,咱们都这么熟了,还是好姐妹,哦不,口误口误,好朋友,所以,救我。”


“白天,奴才不是已经保证过了吗?”


“他明天开始,翻牌子。新入宫的秀女都已经封了封号,我比较特殊,暂时还没有封号,但是福王身边那个老太监,气死我了,非得把我的名字写上去!慕容高巩逮着这机会,不得翻我?”


“你对自己的姿色是有什么误解吗?”


“误解?我这撩人的姿色不行吗?”


“入宫的后妃都个个貌美如花,也许福王早就把你忘了,何必担心呢?”


“掌印,如果如你所说,我就放心了,但是,万一,万一翻到我,你得救我,我才不要侍寝,我要继续做个快乐的小米虫。”


看着步音楼一脸满足幸福的样子,肖铎也不由得扬起了笑容,今日不顺的事情仿佛也变得没有那么恼人了。




步音楼偷偷瞥一眼肖铎,发现他也在笑,虽然笑容幅度很小,甚至有点躲藏的神色,但是还是被自己捕捉了,掌印真好看~





宫里新来的妃嫔都在吵吵闹闹的,为了几匹新来的布料,步音楼看了一眼就离开了。

“彤云,你说肖掌印会给我留哪一种花色的布匹呢?”


“新来的不都拿来了吗?刚刚她们在看的就是,您也不去拿,怎么可能还是你的。”


“不不不,肖铎一定会给我留的。上面有人的感觉真好。”


“娘娘,其实我想不明白,上面有人,这个人是皇帝不更好吗?你这是看不上皇帝,看上太监了?”


“因为他是肖铎,不是普通的太监”


“娘娘你这表情,咦,危险了。不过福王自从登上皇位以后,仿佛变了一个人,娘娘有掌印,安稳些。”





“音楼”


“万岁爷,我,步音楼见过万岁爷。”


“音楼快起来,我们,我们还是以前那样,你叫朕福王,或者高巩都可以。”


“不敢”


“音楼你快起来,不管朕是不是皇帝,朕对你,永远不会变。”


“万岁爷,我,我就想当个混吃等死的人,实在入不了您的眼。”


“音楼,朕为了你,与肖铎那种人合作,为了你,朕变得坚强,为了你,朕坐上了这个皇位,并且,朕会好好的做好这个位置,以后音楼就是皇后,好不好?”


“万岁爷,你说的这些,我担不起。你救了身为朝天女的我,我感激,当牛做马报答你,都是我应该做的,可是,其他的桩桩件件,并不是我让你去做的。我没有什么本事,不敢入主凤仪宫”


“你在暗示朕没本事吗?”



说着便握住了步音楼的脖子


“放开我!放开我!”



“肖铎这样碰你,也没有见你这么反抗啊!朕就比他那种人还可怕吗?”


“他,他”



看着步音楼差点喘不过来气,赶紧松开了她


“对不起音楼对不起,刚刚,对不起”


“肖铎从未像你这样,让我有濒死的感觉,他只在最开始这样碰我威胁我帮他拖住皇后。”


“可是,他抱过你”


“你,你在昭定司安排探子?”


“与肖铎这种人合作,不留一手可以吗?宇文良时教朕的,可真好用。”


“你,你竟然”


“传令下去,朕今夜就在步音楼这里歇息了,音楼,给朕宽衣”



步音楼慢慢站起来,走向皇帝,这还是那个灯笼王爷福王吗?他怎么变成这样了?


给他脱了外套以后,把外套往他头上一扔,赶紧跑了,跑向昭定司,现在,只有肖铎救她……



“荷花池,肖铎应该在那边巡夜,一定要在!”




荷花池一个人都没有,眼看后面一堆人在追自己,怎么办怎么办?




“音楼,你的肖掌印被朕调出皇城了。”




命人把步音楼的嘴巴堵上,手绑了,压上轿子,便要回寝宫,肖铎出现了,但是他并没有看到步音楼被绑上轿子。



“肖掌印此时不应该在办公吗?”


“奴才守皇城也是公事。”



“恩恩恩”,步音楼拼命的挣脱丫鬟的压制,便努力喊出声音,边用脚踢轿子。



“朕的轿子肖掌印也要查吗?”


“保护您的安全是奴才的职责,毕竟你可是奴才扶持上来的,那可得安安全全。”


“掌印,你这种残缺的人,不懂,这女子在跟朕闹着玩呢。”


“是啊肖掌印,你这要以下犯上吗?内务府也给您看过了,这女子就是新进来的李美人。”


“这里有你说话的份吗?既然如此,奴才也就不打扰皇上了。只是,奴才的职责必须搜一搜”


“肖铎,你要是看上她了,那朕就赐给你。还有,宇文良时现在还在城外,万一他与荣安联手?咱们还要好好防着。”


“没想到奴才扶持的,是狼,放行。”





听到肖铎离开的脚步,步音楼绝望了。


“别哭了,这可是荣华富贵,娘娘,您为什么抗拒呢?快坐好,这样奴婢也不用拉着你。”



这次,鱼大仙没有救自己了……




“干爹你怎么又来了?”


“慕容高巩这个草包,我还真是小看他了,下手,荣安今晚将会与宇文良时见面!”







等肖铎次日晌午回到皇城的时候,封步音楼为后的诏便传遍了朝野






“肖掌印,您回吧!娘娘不会见你的。”


“步音楼,你现在什么意思?”


“掌印,娘娘绝对不会回答你的,也不会再见你的。”


“还没有我进不去的地方。”




“肖铎,如你所见,我最终选择了荣华富贵,其实这也是我一开始就打算好的。毕竟我想活着,我和福王一直是一伙的,只是没想到我演的这么好,竟然让权倾朝野的掌印,肖掌印耍的团团转。你一开始想的没错,我不简单。现在,本宫是皇后了,肖掌印,喜欢我,你输了。”


肖铎还没有进去,就听到步音楼的声音传来。他自然是不信的,毕竟那个撞花树的姑娘,怎么可能是演的?



“掌印闯朕的皇后的寝宫所为何事呢?”


“恐怕万岁爷忘了,是奴才把您扶上来的,那么,奴才自然可以把您换了。”


“但是现在你比朕有软肋,你敢动朕,朕定会让音楼皇后陪葬。”


“万岁爷莫不是搞错了,奴才不在乎娘娘,她的命,与奴才何干?敢威胁奴才的人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不,肖掌印,你在乎,你输给她了,心都输了!不愧是本王培养出来的,能拿下你肖铎的心。以后好好为朕效力,不然皇后可能就不是皇后了。”






“荣安,朕按你教的话说了,可是,音楼都那样和肖铎说了,他还会为了步音楼效力于朕吗?”


“福王,皇嫂虽然输了,但是论了解肖铎,本宫敢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肖铎不会轻易动心,可是一旦动心,那也不是朝令夕改的!一个太监,竟然能动心,本宫还以为他心就是冷的呢,呵呵,肖铎,本宫要让你一无所有!”





第二年

“娘娘,掌印又来了。”


“让他进来吧!”




“一年了,终于又见到你了。”


“听闻肖掌印的手艺不错,给本宫梳发吧。”


“奴才遵令。你瘦了许多。”


“皇宫里尔虞我诈,费脑力。”


“奴才可以帮您的,只是您一直不见奴才。”


“肖掌印都不像当年的肖掌印了。为了一个辜负你利用你的的女子,值得吗?”


“奴才也利用过她,扯平了。奴才永远记得那个信鱼大仙,让落花纷飞的她。”


“皇帝削了你很多权吧!把你仅有的权全都用起来,明日傍晚,皇城中,本宫送你一份大礼。”


“你要做什么?有什么需要动手的,我去就好了。你这双手不该沾染这些。”


“放心,万无一失。皇宫里的人,哪有单纯的?你说的那个女子,本宫早忘了。”





肖铎带人赶赴现场的时候,荣安被拿下了。



而步音楼坐在正中间的位置,看不出情绪。



“前朝荣安皇后,不顾礼法,擅自回皇城,押往皇陵,一辈子不得出。”


“遵皇后娘娘旨意。”



“放开我”



被绑的人带到现场的时候,肖铎震惊了,宇文良时,他一年前不就死于自己剑下了吗?



“肖掌印,这人就交给你处理了,暗自练兵,意图谋反!”


“步音楼,你凭美色向皇帝套出我的藏身之处算什么本事?”


“本宫姿色甚差!担不起。”


“你可知我是谁?你敢动我?婉婉不会原谅你的”


“你配提慕容婉婉的名字吗?你把她折磨成什么样子了!肖掌印,这人就是一个行刺本宫的刺客,随你怎么处置。”



肖铎忍住想直接动手的想法,把宇文良时带回了昭定司,这次可不能让他轻易死,要好好折磨他一番!




“都下去吧,肖掌印留下。”


“没受伤吧!”


“本宫无事,肖铎,不要怪自己,他和皇帝早就密谋了,那次就是在骗你,你分不清正常。终究是报仇了,就好了。至于万岁爷那里,不用担心,我给他下了慢性的药,他最近管不了这些事情。但是我希望你不要伤害万岁爷,他与你并无直接的仇恨,向他动手,你走不出这里。”


“奴才习惯了皇城,就在这里了”


“肖铎,我知道这一年你是守着我,你不喜欢皇宫,我也不喜欢,可是我被困在这里了,以尊贵的皇后之位。”


“我们可以离开,有奴才在,身份不是问题。”


“肖铎,当你想过普通人生活的时候,这些权利就没有了,傻瓜,带着我,是拖累。有我在皇城,你能安稳过平凡的日子。”


“你在哪,我在哪,既然你知道我要报仇,应该知道我的真实身份。音楼,我能给你你想要的生活。”


“才知道没多久。肖铎,我不会跟着你走的,一年前荷花池,是我在那个轿子里”



“什么?”



“传本宫令,肖掌印后天开始,下江南,曹春盎,拦住你干爹,否则,本宫让彤云一辈子呆在本宫身边。肖铎,你大仇得报,该过自己的人生了。”


“音楼,你以为他能拦住我吗?当时,我真的不知道。”


“所以我不会怪你,怪命吧!肖铎,我配不上你。”


“配得上。”


步音楼选择性忽略了肖铎的回答,朝牢笼般的凤仪宫走去






“干爹,现在二爷的仇报了,要不把步音楼打晕带走?”


“她说的有道理,我们一起走,皇帝不会放过我们,而那时我们俩就不是有权之人了,再者,她是皇后,这个位置也不能随便消失。这样吧,继续扮演掌印太监,陪着她。”


“掌印,曹公公,娘娘托奴婢带几句话。江南已安置妥当,若掌印不去,娘娘便用命换自由。到时候,还望掌印选个好棺材。若是去,保你一生无忧。”


“我以为我掌控一切,到头来,输给了一个小姑娘,步音楼,你果然了解我,也知道我的软肋。可是,你怎么还是那么傻”






大雪纷飞,步音楼站在皇城城楼,看着远去的马车,笑了。


“我们两个人,终归有一个人要过好日子的。这座皇城,困住一个人就行了。鱼大仙,保佑肖铎一生平安,子孙满堂,幸福美满。他的孽全都由我来承受吧!”


“彤云”


“回娘娘,奴婢翠竹,彤云姑娘已经听您的跟着曹公公的马车离开了。”


“忘记了,好,都幸福了,就好。翠竹,等春天了,本宫要去放风筝,有个人也给本宫做过一个好看的风筝……咳咳……”


“好,娘娘,春天到了,娘娘就去,现在冬天,冷,娘娘还是回屋吧!”


“风筝只剩我一个人放了,肖铎,下一世,你要记得,还欠,带我放风筝的约定呢。”




完结撒花



评论(16)

热度(29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