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冰嫣

一字字踏过悲欢离合,一念念平安喜乐

【柏麟×天欢】上清之主


“帝君,你快看,我从上清带回来了什么?”


“腾蛇,你又私自下凡?”


“哎呀,太无聊了,帝君,我就赖你这了。”


腾蛇带回来的东西中,一朵黑色的花吸引了柏麟的注意,上清仙境被毁,所有人不知所踪,到处是有去夺宝物的人,这腾蛇就是凑热闹,也要去。



“腾蛇,本君口渴了,你去煮点清茶吧!”


“是,帝君”




抬手在那朵黑色的花上撒下灵力


“出来吧”


言罢,从黑色的花中出来一位女子,伤痕累累却不失傲骨。


“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本君与你无冤无仇,为何要杀你?”


“既然如此,那便告辞了,对了,谢谢你养的那条腾蛇,要不是他,我出不来上清”


“圣女,前世恩怨前世尽,斗转星移,他们不再是你认识的蚌精与蛟龙”


“我不会放过他们的,另外,你能看穿我的身份,看来也不是等闲之辈,不如一起合作?”


“你现在只不过是一缕散魄,有什么资格与本君做交易?”


“刚刚那条蛇应该是腾蛇神君吧!柏麟帝君身边那条,那你就是柏麟帝君喽。你若助我重新执掌上清,我便以上清之力助你击退修罗。我乃天昊之女,上清仙境的所有灵力,我都能支配,想必帝君会很感兴趣。”


“本君已经不在乎天界的事务了,不然也不会来这地方偷闲。”


“不过是黄粱弦给你的结局,又未必真的会发生。”


“本君现在就在避免黄粱中出现的场景发生,本君不会管此次修罗进攻天界的事情,没有琉璃盏,什么都没有。”


“柏麟,你甘心吗?如果你不管,你在乎的三界将会重新变化,你保护的众生将会付出生命的代价,所以,合作吧!帝君~~”




“你这妖女,休要对我们帝君用幻术。”

“帝君你怎么样?”


“无妨,腾蛇,你不可对她动手。”


“敢伤害帝君,老子不会绕过她”


“呵呵,小腾蛇,你可知我是谁,我是天欢,上清的天欢”


“腾,腾,腾蛇一族,上清仙境天昊之女?”


“算你这小蛇还有点见识。突然觉得,我不走才是好事,你这小蛇有助于我功力的恢复。”


“圣女,腾蛇不能对你动手,不代表本君不可以”


“柏麟帝君要对我一个弱女子动手吗?哦对了,我也是神,又不是妖魔,你的原则呢?你不会杀我的,我等你合作的好消息。”





天欢找了一处偏僻地,坐下修炼,可惜散魄而已,根本难以长时间维持人形,看来离了上清,也不能恢复。难道真的就这样慢慢消散死了吗?


天欢倒下的那一刻,脑子里没有冥夜,没有桑酒,只有上清的一物一景以及自己的父亲。原来的自己困于情爱,执着于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太傻了………


“不,我不能死,我得夺回上清”


在天欢准备拼死一搏抵抗散魄的消散时,一股神力打入了体内。



在失去意识之前,看到了一袭白衣的神仙,皱着眉头,却在拼命修补残魂残魄




“意识竟然这么强,这么倔强的人,这几百年都没有见过了。”




次日

“你醒了?”


“我就知道你会和我合作的。”


“你还是昨夜的样子比较顺眼,既然不是妖女,就不必做些妖女该做的神态。”


“他们都说我恶毒,我本性如此罢了”


“前世你已付出代价,现在的你,何必执着过去呢?”


“好了不和你废话了,什么时候夺回上清仙境。”


“现在。”





上清仙境现在来夺宝物的人神魔妖,属性都不清楚,柏麟也不能借助天界的力量,便乔装打扮一番,化名昊辰,假借夺宝,一举反杀。



“昊辰,小心”

天欢给柏麟帝君挡了狐妖的暗器,本自虚弱的天欢此刻真的有种魂飞魄散的趋势。


“本君天生神祗,这暗器”


“我…知…道,可是,若你伤…了,就不能帮我…快速…夺回上清了”



其实,是因为你是我复活以后,第一个不想杀我而且不觉得我恶毒的人





上清仙境夺回的很顺利,天欢挡暗器受伤刺激了柏麟帝君,其实,也有很多年岁没有人挡在他面前了,都是他保护别人………





天界

“柏麟,你擅自动用神力干预上清仙境的命数,可知罪?”


“帝尊,本君不认。上清仙境与我们天界本是一体,为何任由其他各界心怀不轨之人肆意夺取?本君此次没有伤到任何一个无辜之人”


“你可知战神冥夜,与桑酒,天欢的事情,你帮助天欢,岂不是帮助恶毒之人吗?”







“说得好,我这恶毒之人,今日便来搅搅你这天界安宁”


“圣女不可妄动”


“柏麟,修罗王已经攻上来了,你确定还要在这听天君的废话吗?”


“帝尊,修罗来犯,请指令。”


“本尊修无为道,柏麟,你看着办吧!”





“跑的还挺快!上清的将士们,听从柏麟帝君号令,共退修罗。”


“你帮我的诺言实现了,我这上清之主也来兑现我的诺言了”


“杀~”





“帝君,且避一避”

“为何要避?该避让的是他们修罗这群妖魔,司命,把青龙叫来,不必守内部了 全部外部御敌,绝不可让他们跨过生死海。”


“是是是,帝君,小仙这就去叫”


“帝君,我姐姐她快支撑不住了,上清刚恢复,他们将士能力大大减退。”


“你姐姐?”


“哎呀,就是圣女天欢”


“你来顶住这里,本君去瞧瞧”





柏麟到达上清守卫的地方时,就看到了受伤的天欢


“天欢,你先回上清”


“我不会丢下我的属下,赶紧速战速决,我还要回漠河报我的仇”


“你练了禁术?”


“小事儿,说是禁术,只不过付出代价太大,这个代价是我自己承受,也碍不着别人”


“白虎,带圣女回上清”


“放开我,柏麟,你别逼我对你动手”


“再这样下去,你会堕魔的”


“魔又如何,入魔的桑酒可是轻松的对付我?我要报仇!帮你对付修罗,只不过不想对你失信。否则,我才不会来,放开!”


白虎:帝君这怎么办?


柏麟帝君:松开她,随她




柏麟转身便离开了,只是没想到,自己也会落泪。



天欢望着柏麟离开的背影,也落下了复活以后的第一滴泪


“原来,我还会哭,再见了,柏麟帝君”





最终修罗退兵,以天欢以身献祭,使用禁术。




“柏麟,本君先前对天欢的评价有所偏颇”


“帝尊,她前世做错了什么,已经付出了代价,这次天道给了她一线生机,让她复活,是她自己的造化,并不是她一直是狠毒的。柏麟请辞帝君之位”


“你要去哪?”


“拜别帝尊”





“上清之主什么来头啊!能把我们上清仙境变得这么漂亮”


“别动,这花是种给我姐姐的”


“小蛇蛇,我们才不信你是天欢的弟弟,腾蛇一族根本不存在了”


“老子就是名副其实的腾蛇大人!”


“腾蛇”


“帝君!”


“嗯?”


“主子”


“我早就不是帝君了,别再叫错了”


“哦,主子,今日启程漠河吗?”


“是,走吧!漠河是她的执念,也许有残余的气息”





一百年后

一片黑色的花海中,一个女子带着懵懂的眼神走来,而花海边站着一位白衣男子以及一位白发神兽


“你本腾蛇一族,以后就叫天欢”


“你是谁?”


“前任上清之主,但,物归原主,上清仙境之主,现在,是你,天欢圣女。”


“姐姐,终于等到你了”


腾蛇想冲过去抱住天欢,却被天欢一侧身躲过了,天欢转瞬冲过去抱住了白衣男子。


“我好像记得你”


“是你把我拉下了神位,困于情之一字,不记得可不行。”


“那我这上清之主一定会善待你这前上清之主”


原来最初的天欢,是这样的………


完结

评论(15)

热度(1037)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