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冰嫣

一字字踏过悲欢离合,一念念平安喜乐

【长珩×小兰花】流萤石无流萤

🌸长生花cp,电视剧苍兰诀长珩仙君和小兰花的故事。

🌸故事线,剧版大结局后





三界太平,长珩游历云梦泽许久,最后又回到了鹿城。


“你,你是,你是萧家二郎?”


长珩听到有人在和自己讲话,抬眼望去,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


“老人家认识萧家二郎吗?”


“认得,我当时还是个小男孩,是萧二郎给我一个馒头,让我挨过了那一天。可惜,萧家早就不存在了,而二郎,都说死在了新婚之夜。可是没有办丧事,我始终不信二郎会死。”


“萧润的确已死,在下长珩。可能与萧润有些相似,缘分。”


“可是,怎会有如此相像之人?”


“三界之奇吧!”


“一直没有机会报答恩公,不如长珩你随我回家一趟,我来亲手做顿饭,您代恩公吃了,可好?”





长珩没想到自己历劫成为萧润那一世,竟然也做了好事,让他人记到现在。反正现在游历,也无政务,就去一趟吧!





山路崎岖,长珩被路上的一种不知名的草划伤了手,本想用仙法疗伤,却被老人家拦了下来。

“哎呀,我这,我这都忘了提醒你,离这种草远些,有毒的,没事,马上就到了,我家有解药、疗伤的药。”

“无碍。”


长珩不想让老人家知道自己不是凡人,便放弃了动用仙法。可是能明显感觉到老人家走的着急,加快了步伐。




“小兰花,你快点拿爷爷的药箱出来。”


“来啦来啦。”



听到老人家叫小兰花的时候,长珩仅仅一瞬间的诧异,并没有细想,可是等她出来的时候,长珩呆住了,她,她就是小兰花吧!同样的容貌,可是,可是,她不应该现在在月族吗?怎么,怎么会在这里?



“爷爷,是他受伤了吗?”


“是,快快快,给他解药。爷爷去做饭。”





“你不要害怕,很快就会好的。这个药是我们家秘制配方,非常有效。以后若是你想进山了,就告诉我,我保护你,这里我很熟悉。”


“我保护你”这句话刺激到了长珩,这话是初见时的小兰花说的,可是,小兰花已经嫁给东方青苍了,在月族,现在面前的她绝对不是小兰花。


长珩猛地抽出自己的手,捏了口诀,在面前的女子周围施法。


面前的女子也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突然奇奇怪怪的,这是在做什么?表演吗?



“奇怪,你,你竟然有仙气。”


“你这人,怎么奇奇怪怪的?我好心给你治伤,你竟然在那不知道干什么,不理你了。哼”





长珩现在也迷惑了,这个女子有仙气,但是不是嫁给东方青苍的小兰花,嫁到月族的小兰花不是这样的性格。那个小兰花的性格有一些息芸的脾气。而面前的女子更像司命殿里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兰花,没有遇见东方青苍的小兰花。


“这,这到底怎么回事?”





“爷爷奶奶睡觉了,我们家没有多余的床给你住,你就住凳子上吧!”


“好。”


“那个,今天白天的事情,长珩唐突了。”


“我叫小兰花,有名字的。好了好了,我早忘了,不会和你计较的。”




次日

“你为何收集这么多树叶?”


“这个叫枫叶,可漂亮了,收集起来可以在院子里摆成各种图形。其实,我更喜欢万花盛开的样子,不过,我没有机会去看,因为我出不了这座山。”


“出不了山,为什么?”


“不知道,可能是神仙对我的考验吧!以后我是要成为小仙女的人。所以我每天都会练一些拳脚功夫。”


看着面前笑得很开心的女子,长珩真的看到了初见的小兰花,如果当初没有抹去她的记忆,他们之间会不会有可能?


“长珩,你在发什么呆,我知道我好看,可是你也不能一直盯着我看。”


“失礼了,我有一个故人,与你长的很像。”



“是你喜欢的人吗?”

“不用不好意思,桃桃给我讲过各种各样的话本子,一听你的话,一看你的神情,我就知道,你肯定喜欢那个人。”


“桃桃也在这里吗?小兰花,真的是你吗?东方青苍没有跟来吗?他一直与你形影不离的。”


“桃桃是我的好朋友,她一直在这里,她需要在这里开心的生长,我以后成为仙女了,要让她也化形。我就是小兰花,不是梨花杏花,海棠花,我就叫小兰花,我说了好多遍了。东方青苍是谁?我不认识。”


“生长?桃桃是植物形状吗?”


小兰花摸了摸长珩的额头,再摸摸自己的额头。

“不热啊,可是你真的很奇怪。”




意识到自己可能吓到她了,便找个借口回屋了。一路上差点摔倒,因为他也分不清楚这个小兰花是不是当初的小兰花。

望着长珩回屋的背影,小兰花摇摇头,转身继续收集自己的枫叶。

“真是个可怜的人,一表人才,但是脑子不行,桃桃是桃树,很明显是植物,她又不是精灵。走路也能差点摔倒,唉,别脑袋更傻了,雪上加霜。”






小兰花用枫叶装饰秋千,拉着长珩来坐。


“大傻,这个呢,是秋千。爷爷去买肉了,等会我教你做菜,免得离开我们家会饿着自己。”


“你的爹娘呢?”


“我是爷爷奶奶捡回来的,我觉得我就是一棵普普通通的兰花草,机缘巧合化形,我能听懂所有植物说的话。可是,爷爷奶奶不相信我。等我成为仙女了,一定第一时间给爷爷奶奶看看。”


“原来是这样。”







“大傻你干嘛,还早,我要睡觉,我不要起床,爷爷奶奶去赶集了,没有人管我了,你不要敲门了!”


“小兰花,我一会就要走了,走之前带你看样东西。”


“你走就走吧!我好困,我要睡觉。”


说着用被子盖住了脸。


“其实我是仙,我能满足你一个愿望。”


小兰花气呼呼的从床上爬起来,打开门

“长珩,扰人清梦,天打雷劈,你要是仙,我,我我是,我就是神。”


“反正也睡不着了,走吧!”



“你别拉我,男女授受不亲,不是你说的吗?这才两天,你怎么变了?你还是我认识的大傻吗?”


“身边有个女流氓,我也没办法。”


“我不是,我没有,我不就多看你几眼嘛,你长这么好看不是让本仙女看的吗?”


“你看。”



“哇,好漂亮。”

各色的花瓣飞落,小兰花高兴的转圈圈,长珩就在一边看着。


“撒花咯,好多花,真好看。”


“这副画里有一年四季各季的花,若是你想看了,便打开,进入画中欣赏。”


“进入画里,你,你,你真的是神仙!”


“是,我没有骗你。”


“那,那我应该叫你,长珩仙君吗?”


“叫什么都可以 ”


“长珩仙君,长珩仙君,我认识长珩仙君咯!那你以后要常常来玩。”






长珩回到水云天找寻司命问此事,才知道,当初掩护息芸的有两株兰花草,一棵在水云天司命殿,与东方青苍相爱,后元神重新以息芸身份回归。另一棵不慎掉入云梦泽,无处可寻。


“原来她真的叫小兰花。”


“长珩,你喜欢的是司命殿的小兰花,就不要去招惹云梦泽的小兰花了,她落入云梦泽,与仙道无缘,虽然有仙法保证她不入轮回,如神仙一样不老,可是她注定永远呆在云梦泽,就像你说的,她出不来那座山。可是她也是一个独立的人,不应该成为你喜欢的替身。”


“您误会了,小兰花是独一无二的,她嫁给东方青苍,我祝福,我也放下了。我不会找什么替身,云梦泽的小兰花不过我游历中遇到的一个人罢了,长珩不会去打扰她了。”





长珩遵守诺言,没有再去凡间一趟,不打扰也许她会过得更好,司命说的对,替身对她不公平。

可是,却常常想起那五日的生活,好像在云梦泽,长珩才是真正的长珩,活的恣意,没有太多束缚,萧润那一世也是。

“也不知道她现在是不是还在睡懒觉。”


“报,长珩仙君,君上有令,需您立刻赶赴忘川镇压凶兽。”





云梦泽

“桃桃,我明明和他说了,让他常常来玩,可是这么久了,他还没有来,他是不是把我忘了。”


“小兰花你别傻了,他是水云天的战神,长珩仙君。和你不一样。”


“可是,他的奇幻流萤石在这幅画里,他都不来拿走吗?”


“他也许不在意这块破石头,都没有流萤了。随便扔画里,你别管他。”


“这块石头是他喜欢的故人喜欢的,他很宝贝。我再等等,我等他来取这块石头。”


“你还说他傻,我看你更傻,一见钟情怎么发生在你身上,还是个高不可攀的人,小兰花,你忘了他吧!”


“他会来的。”




五百年,云梦泽的小兰花没有等到长珩仙君,他们也许真的是有缘无份。




完结撒花


评论(2)

热度(1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