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冰嫣

一字字踏过悲欢离合,一念念平安喜乐

【苍兰夫妇】还

🌸电视剧《苍兰诀》男女主的故事

🌸之前选的,苍兰夫妇呼声最高,来喽。






“阿婆,你又在刻树叶了吗?”


一身布衣的女子并没有回答篱笆外小男孩的话,傻傻的看着手里的命薄,喃喃自语。

“这不是树叶,是命薄,大木头的。”







晚上的时候,他来了。


“小兰花,街上热闹,我们去逛逛吧!”


“长珩仙君,我,我都这一大把年纪了,就不去了。”


“你还没有我年纪大,小兰花,你把自己弄成凡人的样子,一年年老去,结果呢?结果就是你在自欺欺人。”


“好了长珩仙君,我累了,你不要说了。”


长珩抓住要走的小兰花,挥手撤去小兰花自己给自己下的仙法,她又变回了从前的模样,还是司命殿里那朵最可爱的小兰花。


小兰花挣开长珩的束缚,抱住自己蹲了下来。



长珩本想摸摸她的头的手,也放了下来。


他们之间早就结束了,小兰花心有所属,尽管那个人现在……



“小兰花,不管你恨不恨我今天揭开你这些年的掩耳盗铃,我都希望你不要再钻进去了。本君要去鹿城了,告辞。”






小兰花等长珩走远了,回到屋里,拿出尘封多年的铜镜,看着里面的自己,泪不自觉的就打湿了衣服,大木头曾经为自己画过特别丑的妆,就是用这种铜镜看的。

“东方青苍,刚刚长珩仙君来了,你怎么不给我画丑丑的妆了?我还是这个模样,所以时间没有走动吗?”







“阿婆,不,姐姐,请问阿婆在吗?”


“你找我什么事情?”


“我不找你,我找阿婆,就是这里住的人。”


小兰花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是年轻的模样,这孩子不认识也正常。


“阿婆出去了,你有什么事?”


“我要去别的地方读书了,这个是阿婆在我出生那一年给我的,现在物归原主。”


“送你的,就是你的。谈何物归原主?”


“姐姐有所不知,阿婆很孤独,这些年都自己一个人,还喜欢抱着她的树叶刻呀刻,可是上面什么都没有。这个小玩意也许能陪陪她。姐姐,奶奶说阿婆是仙女,她和你长的很像,那你也一定是仙女了,希望你能施法让阿婆的大木头回来。她可能是老仙女了,不记得法术了。”


“老仙女?”小兰花忽然想到原先在司命殿里,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平淡的快乐的成为一个老仙女,结果掉进了昊天塔,遇到了大木头。



“我说的不对吗?阿婆年纪那么大,肯定是老仙女。”


“这个小玩意就给你了,不用还给阿婆了,去别的地方也要好好读书。我会陪着阿婆的,她不会孤独了。”(因为以后我不会再把自己包裹起来,欺骗自己,时间的确在流逝,可是,还达不到“大坏蛋”东方青苍说的时间。)





一万年前

“大木头,结黎的孩子好可爱,你见了吗?”


“本座最讨厌小孩子哭哭啼啼了。”


“才不是,可可爱啦!”


东方青苍摸摸小兰花的头,心里想的是,若是自己和小兰花的女儿,一定更可爱,因为小兰花已经这么可爱了。






“尊上,有要事禀报。”


“小兰花,你去找结黎玩吧!本座要处理一些月族事务。”


“好。”





“小兰花,你怎么心不在焉的?”


“大木头好像不对劲,平时处理事务,他从来不在乎我在不在旁边,为什么这次要让我出来找你呢?”


“管他呢,开心的玩,看我女儿都不怕痒。”


“结黎,你确定?”


小兰花说着已经走到了结黎的背后,开始挠结黎痒痒。


“小兰花,我说我女儿,不是我,等着。”


“结黎,看看你能不能抓到我了。”



跑着跑着撞到了东方青苍的怀里。




“拜见尊上。”


“大木头,你谈好事情了吗?”


“结黎你起来吧!是,都谈好了。”


“结黎,你女儿能不能让我们抱着出去玩?我会照顾好她的,绝对不会让东方青苍吓到她。”


“什么意思??本座何时吓她了?”


“结黎,可不可以?”


“好好好。”






苍炎海司命殿

和结黎的女儿玩了一会儿,小孩子睡着了,把她放回屋里,小兰花和东方青苍就去一起看夕阳了,虽然是月尊变出来的夕阳。



“小兰花”


“嗯”


“你能接受见不到本座的最长时间是多久?”


“东方青苍,你是看上哪个仙女,要把我打入冷宫吗?”


“本座就随口一问,张牙舞爪的小兰花,也好看。”


“你今天怎么怪怪的,我知道我好看,总是说出来,怪不好意思的。”受不了东方青苍一直盯着看的炙热目光,小兰花用衣袖挡了挡脸。


“看来本座最近学的不错。看你看不够,以后你要一直这样,像我们初见时的样子。”



小兰花听到这话,加上之前的猜测,更觉得是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

“大木头,说好的同甘共苦。还有,你不骗我的。”


“本座记得。”


“真的没有什么事情么?”


“没有。”







小兰花在觞阙和结黎交谈的只言片语中,加上东方青苍的反常,知晓了,大木头要大战太岁,以保三界平安。不让自己知晓是为了让自己活下去。


“他们怎能这样?难道我后来知道了不会痛吗?一个个拙劣的演技怎么骗得我呢?”


小兰花偷偷倒掉了东方青苍送来的茶水。

提前一个时辰去大战的地方,可惜,还是晚了。







“东方青苍,你这个大骗子,大坏蛋,你明明说过不欺骗我的。我明明比觞阙说的时间早来了,为什么还会是这样。”


“你就当我自私吧,本座不能忍受没有你的日子,所以神女的责任,本座来负,别忘了本座元神不灭。可是你不一样,一旦担负,三界之中,没有第二株兰花草如你。你要开心的活下去。”



“什么神女的责任?”



“不重要。不哭,回去喝杯茶,睡一觉醒来,一切都好了。”

“等你修成你师父司命的能力,就能重新修本座的命薄,本座就能回来了。”



“要多久?”


“大概等你老了吧!”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开玩笑。”


“回水云天吧,长珩现在即位,水云天很安全。”


“我是苍炎海的月主,自然不会回水云天的。我等你重新回来,再和你算欺骗我的账。”


“小兰花,本座,为了三界拼尽全力封印太岁,除了责任,还因为你爱这个三界。还有,月族的子民,本座得护着。”


“我明白了。”







长珩赶到的时候,东方青苍已经消散了。


“小兰花,你先起来吧!”


“长珩仙君,这是封印太岁的容器,觞阙说,东方青苍和你商量好的,由仙族带走净化。”


“是的。你要一起回去吗?他担心你回月族会被欺负,北幽王恐怕会反。”


“我哪也不去,就守着家,他元神不灭,很快就回来了。我不是以前司命殿里的小草了,我现在有能力保护自己。”







小兰花扶持巽风坐稳月尊之位。

因东方青苍的命薄丝毫没有生机,小兰花去了云梦泽找寻司命。



“大木头说过,我修成师父的能力就能救他回来。”



小兰花知道东方青苍元神不灭,可是,她不敢赌,不敢赌命运真的会让他很快回来。


可是师父的踪迹,一年,两年,始终寻不到……





小兰花想起了大木头开玩笑的话

“要多久时间”

“大概等你老了”



她开始让自己随着凡人的年岁步步变老,这一万年,不知道经过多少次自己定的虚拟轮回。东方青苍这个大骗子还是没有回来。






一万年后

送走了小男孩以后,小兰花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云梦泽了,这些年在自己编织的梦里太久了,命薄不会骗人,东方青苍还没有复活。是自己一直觉得只要在云梦泽扮老,就能看到他。好奇怪的想法,自己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大概,是因为,想念吧!





苍炎海

“小兰花,你终于回来了,这一万年,每次是月族有事你才回来,还不见我,我多想你知道吗?”



“结黎,我走出来了。以后就在苍炎海不走了,师父找不到,可能是命吧!也许大木头现在还不到回来的时间。”



“他会回来的。”


“嗯嗯。”






又一个万年

小兰花采花的篮子掉在了地上,因为眼前的人……


“是你吗?”视线朦胧起来,连忙拿袖子擦擦眼泪,免得又是幻想。


“不是幻想,真的是你。”


“本座是旷世月尊,东方青苍”


“什么?东方强,好的,大强。我是小兰花,水云天苍炎海的小兰花。”


“怎么还是这么爱哭?没有同心咒,本座可感知不到。”


“苍炎海物归原主,还给你,我回水云天了。”


东方青苍抱起了要跑走的小兰花。


“没有同心咒,我也懂你的悲伤,方才逗逗你,像我们在水云天刚认识的时候。”


“你终于回来了。”


“欠的账,本座慢慢还给你。这两万年你受的苦,历经的沧桑,本座慢慢把它褪去。”


“大木头,我终于可以好好睡觉了,不再是噩梦了,你在。”


“我在。”




完结撒花




东方青苍告诉小兰花修成司命的能力,能救自己是听说的,只是安慰当时的兰花。

重新回来是因为水云天用两万年的时间成功净化太岁练就的祟气,削弱太岁功力。

他安排的是结黎一定能让小兰花喝了那失去记忆的茶水。所以这些话小兰花不会记得,也不会痛苦。

可惜他低估了小兰花的执念,那茶水无用,并且因为他的话,兰花一万年在云梦泽痛苦的活着。



评论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