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冰嫣

一字字踏过悲欢离合,一念念平安喜乐

【顾盼生辉】只是倾盖如故

《梦华录》男主顾千帆×女主赵盼儿

我们最终只能是倾盖如故……盼儿是顾千帆黑暗中的光,希望,可惜,总有人想吹灭这束烛火……





正文


“盼儿姐,你路上小心些。”


“放心吧!我和三娘一起,还是回钱塘,都是熟悉的。倒是你,在这东京,要好好照顾自己。陈廉,你可要对我们引章一心一意,若是你欺负她,我定会从钱塘赶来收拾你。”


“盼儿姐,你放心。”


“好了,你们两个就不要哭了,这么多钱,我回钱塘过的肯定不错。我头有些许痛,便不同你们讲话了,三娘,我们走吧!”





马车慢慢的驶出东京,剑眉星目的一人,抱剑尾随,隔的距离恰恰好,不被发现,也能时时刻刻注意着前面赶路的马车的状况。





“顾副使会把盼儿姐安全送到钱塘吗?”


“肯定会的,引章姐,以后你自己小心。”


“陈廉,谢谢你同我演这场戏,让盼儿姐以为我留在东京是已经嫁给你。这样她就不会为我担心了。”


“不必客气,你如此醉心琵琶,他日一定有所成,只是,以后东京没有人会保护你了。”


“我知道,告辞。”






“什么?你说盼儿离开东京了?”


“老奴绝不会看错,她终于离开了,公子可以回去了。这雷司公答应公子的绝不食言!真好啊。”


“德叔,你说,我是不是太过分了?”


“要不是因为她赵盼儿,你会来这里吗?高家会退婚吗?你只是告知了萧相之子一些赵盼儿的喜好。这次皇城司下手还是轻了,只是让她失去记忆,按老奴说,就不应该…”


“好了你不要说了,下去吧!”






“三娘,你怎么常常落泪?我们回去了不好吗?”


“好,我这是高兴。我们这次在东京赚了这么多钱,回去也好。”








“你跟了我们一路,出来吧,吃点东西吧!三娘做的糕点,天下一绝。”


“你何时发现的?”


“我醒来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你,自然是记得清楚些,三娘说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最开始在东京,也多亏你帮助我们。”


“举手之劳罢了。”


“月色撩人,赏月吧!就别看着我了。”


“在下失态了。”


“你们过着刀尖上的日子,可不能有死穴吧!”



听到死穴二字,顾千帆一时愣住了。脑海里也不断闪现一些人对他说过的话。

“顾千帆,我死也要她陪我一起死,让你也不好过!”


“顾千帆,你以为我爹会来帮你吗?他不会,盼儿这容貌长的甚合我意,萧家缺个这样的人儿。我不会放过她的,哈哈哈哈”


“帆儿,你万不可有软肋啊!雷司公不知道最近在和谁合作,恐怕对你不利。”


“顾千帆,我知道你的死穴是赵盼儿,她已经失忆了,你觉得我把她训练成对付你的刀如何?”




“不要不要。”


顾千帆突然抱着头喊着这话,让盼儿也惊了一下。


“你怎么了?”

“没事没事,不要怕不要怕。”


把顾千帆抱在怀里,一下一下的轻轻拍打他的背



“赵娘子,失礼了。”


“你刚刚是想到了什么吗?”


“我一个很重要的人,她受伤了,我刚刚又看到那一天她受伤的样子。”


“伤会好的,我想她也不会看你这么耿耿于怀。我,忘了很多事情,但是你应该是陈廉的好朋友,才来送我们吧!明天一早就到钱塘了,顾副使,早点休息吧!”






“公子,你何必如此和萧相作对呢?”


“不管是萧相,还是雷司公,亦或者是其他任何人,你们若是动赵盼儿一下,我,顾千帆,有生之年,绝对要你们百倍千倍偿还。”


“帆儿啊,你以为她回钱塘就无事了吗?”


“拜见萧相公。”


“不知萧相公不远万里来此,有何贵干?”


“公子,你好好和萧相说。”


“你先下去吧!”





“帆儿,他们那些人既然要对付你,不管她到天涯海角,都会找她的。”


“这群人忽然对付我,与您儿子脱不了干系,你们已经让她失去了记忆,我也亲手,我也亲手,补了一刀,早就一刀两断了。赵盼儿与顾千帆没有关系,此去钱塘,会安全的。”


“怎么可能?他,他与你无缘无故,怎么会为难你,置你于死地?好了,我会去查的。他们的目标是你,只要你以后不同赵盼儿见面,我会护她在钱塘不会受牵连。”


“那可真是谢过萧相公了。顾千帆告辞。”




皇城司的人果然不能有感情,自己的亲爹尚且下手那么狠,更别提其他人了。

顾千帆边往客栈走,边想起来那天的情景。


盼儿被他们打的,都是伤,还被按在水里……若是自己再晚去一会,可能,可能就再也见不到她了。一个小姑娘,就因为和自己这活阎罗沾点关系,就被害成这个样子。


顾千帆,你注定永远呆在黑暗里!

泪眼朦胧中,看到客栈盼儿房间的灯好像还没有熄灭……





次日

“多谢顾副使,一路相送。钱塘比不得东京繁华,就当作一场梦。”


“这簪子是我捡的,家里也没有女眷,就送给赵娘子吧!我们这粗人也不懂什么意思,只是想着别浪费。”


“顾千帆,我们不需要,盼儿,我们走。”


“别,三娘,你先回去吧!”


“顾副使,这簪子我就收下了。倾盖如故。”


“倾盖如故”,这次顾千帆没有打开赵盼儿的手,也没有说白首如新,因为他们看不到彼此白头了。

真想不松手,就这样,就这样,一直一直,过下去………







东京

“大人,这是从钱塘送来的。”


“夜宴图?这,这是盼儿姐送来的吗?”


“原来,原来,她都记得……”


顾千帆合上夜宴图,单指拂去泪痕


“提审,该收拾这群狼了。”






钱塘

“盼儿,你让人带去东京的,是给引章带的吗?”


“给顾千帆的。”


“还提这个人干什么?要不是他,你也不会失忆!盼儿,你别哭,我这嘴瞎说的。我不说他了”


“三娘,他为了我,向皇城司的司公下跪,他给我的那一刀是为了救我,不然,我们俩谁都活不了。”


“你,你恢复记忆了?那,那你怎么还会同意回钱塘。”


“从未失忆,只是骗骗那些人罢了,我不能再连累顾千帆了。”


“我也不能成为他的死穴,成为他的软肋,我要他活着……”



完结撒花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