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冰嫣

一字字踏过悲欢离合,一念念平安喜乐

【趁机】重活一遭,柏麟改命

粉丝福利第一篇。

评论区都说的趁机夫妇,安排。

想再选其他的,或者是还想选趁机,在昨天发的投票评论区粉丝福利投票一文 说哦,注意截止日期💐




正文

自散神法以后,柏麟以为自己会入无尽的轮回,却不曾想,重生于与罗喉计都相识之时。




“帝君,您一向事事亲自去批阅,怎么这次突然不管了?”


“天界是天帝的天界,身为柏麟帝君,本君只需要做好分内之事即可。”






养花养草养鱼,就是不去批改那摞成山的奏折,天帝于昆仑山修习无为道,不想批阅奏折。但是柏麟说了这些奏折也不让送来中天殿,找天帝去,可众神认准了柏麟一样,全都送来等待批阅。





“帝君,修罗来犯。”


“司命,你看我养的这条鱼好看吗?”


“帝君,都已经十万火急了!”


柏麟没有言语,还在为桃树修剪枝丫,过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道:“若是罗喉计都来找本君,就说本君不在。上奏帝尊,如何处置交由他下令。正是桃花盛开时,本君去下界瞧一瞧,看看凡间的花与本君养的有何不同 。”


“您是柏麟帝君吗?腾蛇,快打我一下,我不是在做梦吧!”


“司命老头,你,脑子被门挤了?帝君等等我,我也去。”






人间

“帝君,您真的不管天界了吗?”


“腾蛇,你再多说,就回天界守卫吧!”


腾蛇一听柏麟要赶他走,立刻坐地上,抱着柏麟的腿,不让柏麟行走。还委委屈屈的

“你不能抛弃我!爹啊!”



这场面引来了许多凡人围观,指指点点

“这公子一看就是富贵人家,怎么做出抛弃亲子的事情?”


“可是这白衣公子看着年纪不大,怎么有这么大的儿子?”


“是啊是啊,这儿子还是白头发,这白衣公子可是黑发,这,这,怎么看也不对劲啊?”


“肯定是赖皮。”

………








腾蛇一听说自己赖皮,那不能被误会。

“老子这是少白头,懂不懂,老子可是天上地下独一份的腾蛇大人!”


腾蛇说完,才发现,帝君一直在看着自己,微笑着,没有生气,也没有走,不会,想打我吧,还是抱大腿吧!



柏麟阻止了腾蛇再次想抱他腿哭唧唧的举动。越来越多围观的凡人,可不能再吸引凡人来看了。


“小儿顽劣,不过一时玩笑,闹了笑话,不会抛弃他的,毕竟我把他从小养到大,也费了不少功夫。各位散了吧!”


“你们俩不会是骗子吧!下一秒就说没有银两养他,骗我们的银两吧!”


“你们怎可如此言语?凡间的银两与我们又没有什么关系。”


“就是就是,听到我们帝,不,我爹说的了吗?谁稀罕?没有让你们看,你们快走吧!”


“不行,让你们走了,骗别人吗?”






“唉唉唉唉,诸位,我儿子脑子不好,你们不要和他一般见识。”


人群中走出来一个着素衣的姑娘,站在腾蛇旁边,如此说道。


“你谁?我认识你吗?”


“诸位散了吧!我儿子连我都不认识。至于这位白衣公子,实在抱歉,我儿子认错人了。公子如此气质,一看便是高官之子,莫要与草民一般见识。”





围观的人都散了,柏麟却一直没有言语,只是看着这位素衣女子,她,她与褚璇玑的样貌一模一样,可是,可是现在重生以后,自己并未造战神,为何会?


“帝君,此女子应该是个凡人,没有仙气。放心,不会认出来我们的。”


“那个,谢谢你帮我们解决了问题。不过我不是你儿子,你儿子是丢了吗?我们是神仙,能帮你。”


“腾蛇,神仙不可插手凡间之事。我们走吧!”





“帝,帝君,她,她哭了”


“走吧,与我们无关。”


“腾蛇,能不能让我单独和柏麟说一会话。”


“我们帝君的名讳你怎么直接叫呢?不对,你怎么知道他是?”


“腾蛇,你先到旁边吃点东西!”





“你找本君有何事?”


“想再见见你。”


“你是?”


“我没有名字,我本琉璃。”


柏麟端茶的手微微一颤,随即掩盖过去,继续喝这杯清茶。


“名字不重要。姑娘见过了,那本君还有要事,告辞了。”


“此次一别,永生永世我们都见不到了。”


“本君与姑娘不过萍水相逢,没有什么值得记住的。”


“不久后,你会遇到一个与我一模一样的女子,请善待她。她不喜征战,只是因为你,她战;她遍体鳞伤,不要只让亭奴去看看她,你也去看看;还有,如果可以,尽早告诉她真相,落仙台不是什么好地方。”


“这些事情不会发生的。”


“帝君会看到的,好了,心愿已了,再见你最后一面,告辞了。”




等柏麟回头之时,她已经不在了。因为有重生前的记忆,他知道,刚刚那女子是战神,不是璇玑师妹,是与重生前的自己同一个世界的人。只是他不敢认,他还记得中天神殿,她的眼神,其实自己除了愧对战神,又愧对了谁呢?被迫认罪……





“帝君,这人间的鸡腿真好吃。哎,刚刚那个人呢?”


“腾蛇,回天界。”






“帝君,您终于回来了,修罗王那边派出罗喉计都来战,我们根本抵挡不住。”


“他还在昆仑山吗?”


“是,报了,但是……”


“集结所有天兵天将,本君亲自领兵对抗修罗!”


“可是帝君您并不善武。”


“本君还是舍不得这三界。此外,也想试一试故人昔日领兵之感受。”



垂眸闭眼,脑海里闪现她那一次次的出战背影,好像,第一次她一身白单衣见自己时,并没有那么冷酷的神情。





柏麟此次没有对罗喉计都动手,仿佛一切按照天帝的黄粱之弦的走势,可是,柏麟知道,不会如帝尊那弦之映照,修罗王怎么可能会为了罗喉计都与天界联姻就放弃唾手可得的天界呢?




天界连败,罗喉计都面见柏麟的折子被一次次退回。柏麟实在不想重走当年的路了,虽然这就意味着,再也见不到她了。一如她所言

“永生永世不见”

逆天改命,越过时空,来到过往,注定魂飞魄散,她,本君的战神,本来就是寄存褚璇玑体内的几魂几魄,还傻傻的拼尽全部,来到现在,看自己一眼。褚璇玑能好好的活着,她回去就彻底散了……

柏麟靠着天界的柱子,想这件事情,不自觉的就想到司命常常看话本唠叨的一句话,迟到的深情比草贱……她可能也不想见到本君吧!司命搀扶着柏麟,慢慢站起来,修罗王来了。




“众将士听令,守护三界,誓死不悔!挡。”


“帝君,您到后面歇歇吧,我们顶着。”


“本君与你们一起。”


“卿再考虑一下,我们修罗族联姻的事情。”


“罗喉计都,你太天真了。”





“帝君,帝君!”


“无碍,这点伤,不算什么。”




“擅闯我神界者,杀无赦!”


一身穿盔甲的女子执定坤剑而来,站在了柏麟的面前,把他挡在身后,扫视面前的修罗族,挑眉轻笑。

“侵袭别界,还有理了吗?妖魔,修罗,你们也配与我们天界联姻吗?两情相悦本神便不说了,这种威逼的手段,你们配吗?”


“你是谁?”



“天界战神”


“小战神,你快动手,收拾这群丑八怪!”


“司命,不可胡言。”


“我们天界什么时候有战神了?”


“也许是天道注定好的,她是我们天界战神。”





“我赢了。”


“本君知道。”


“你不问我为何出现?”


“应天地万物灵气,辅以琉璃为心而生。天道赐予你力量,这一定能赢。”


“那我变回原形了?”


“好。”


“先说好,你这次不要给我讲你和战神的事情了,看看我都快变成她了。可是我明明是可爱的小桃花。”


“其实你就是她。”



柏麟这句话,小桃花没有听到,她是柏麟养的桃花树,柏麟说她应天地灵气而生,还少了一句,融入了她的残魂残魄……



上次凡间相见,她走之前悄悄把良缘花放在了自己的身上,消散以后,残魂残魄竟然机缘巧合落到了良缘花之中。前段时间,收拾衣服的仙娥把良缘花放在了桃树上,等再去瞧时,已经与桃树融为一体,没有再细思,便忙着迎战。今天所见所听,终于明白了所有。





柏麟帝君常常坐在桃花树下,或批阅奏折,或讲些兵法,也不知道讲给谁。其实柏麟从未给桃花树讲过他与战神的故事,她所知道的就是记忆所有的,她就是战神璇玑。



对抗修罗一族,大伤元气,变回原形,避不可避,只是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才能再次化成原形………




完结撒花






评论(2)

热度(1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