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冰嫣

一字字踏过悲欢离合,一念念平安喜乐

【王红凝×锦绣】神

*既然有仙缘,那便修仙吧

*我本想换你活着,没想到,成就了你另一番境地。

*断,舍,离,红凝记得了。





正文


王家村村花王红凝,长相可人,甜美可爱。


到了成婚的年纪,父母亲想着,给她相亲,找了一家城里的公子,但是红凝总觉得自己的良缘不在这里。

为了躲避相亲,红凝自请进山采药,红凝一家人时常会采一些草药,拿到药铺去卖。爹爹见红凝坚持,那就随她去了。



“阳光还挺好,不如歇一歇再干活。”


背着草篓,手握镰刀,朝着自己的茅草屋走去!说是茅草屋,连屋顶都没有,只不过是铺了一些稻草,是红凝往日里,休息的地方。



眨眨眼睛,揉揉眼睛,没有看错吧?这谁?占了自己的茅草屋!一白衣男子躺在自己的茅草上,闭目不动。



红凝双手握着镰刀,缓缓走向男子

“你,你是谁?你怎么在这?”


没有人回答红凝,这人不会死了吧?红凝赶紧把镰刀放下,探探鼻息


“还好还好,还活着。”


“长的还挺好看的,那就救你一命吧!”





这个人服了药以后还是不醒,红凝也不敢自己回家,把他丢在这山里,万一再被野猪遇到了,多不好,于是便在一边守着他。但是呢,男女有别,为免一会他醒了尴尬,红凝就在不远处的溪边坐下了。




锦绣醒来的时候,说不出话,也不记得自己是谁,口渴,看到红凝在溪边,便想讨点水,伸出手,想说却说不出来,在红凝的视角,白衣公子于花丛中伸出手来,太好看了。赶紧跑过去,问话却无人应答,原来是个小哑巴。



“你会写字?”


锦绣拿着树枝在地上画出来,“此处为何地?”


“王家村。”


“谢姑娘救命之恩”


“不足挂齿,我叫王红凝,你呢?可否随我回家。想让你帮我一件事情。”


“锦绣,其实我不记得了,只是,我记得有个人这般叫过”


“是你爹娘吗?”


“不,我记不得她的容貌,记不得她叫什么,只是记得她说她不是小仙,是红茶花妖。”


“妖?看来锦绣你的确伤到脑袋了,都胡思乱想起来了。你的簪子,我见你一直死死握在手里,为你治伤时,必须要拿走,现在物归原主。”


锦绣看着笑的甜甜的红凝,手里拿着簪子,脑海里逐渐出现一幅景象,她在哭,红凝不是笑,是在哭。

“神尊大人,情深缘浅,你自珍重”

随即那女子把簪子重重摔在地上,转身离开,自己根本抓不住,锦绣抱着头,头越来越疼,胸口也难受起来,竟吐出一口鲜血,染红了一片衣衫。


王红凝看他看到簪子反应这么大,一把夺走,插在自己的头上。

“那簪子是我的,给你错了,你怎么可能有牡丹花簪子?莫要再想些什么了。你随我回家,让爹爹给你好好瞧瞧,再给你找身衣服。”



王红凝搀扶着锦绣回家,“你怎么这么虚弱?跟花一样,哪有我们这些草坚韧不拔?你一定得坚持,锦绣。”




红凝撒谎称锦绣是她心悦之人,爹娘也信了。红凝爹爹懂些医术,一家人把锦绣照顾的很好,锦绣也感到了家的温暖。


一年后

王家村成亲,那是整村的人都来祝贺,热闹极了。

锦绣这一年与王红凝相处,逐渐喜欢上了红凝,可惜,锦绣不知道红凝一直都记得锦绣看到簪子时的反应,红凝觉得那一定是锦绣喜欢的人,可能是如牡丹花一样尊贵的女子。

只是他不记得了,自己这是自私吧,明明知道他有喜欢的人还要嫁给他,他失忆不能自己决定,这不是趁人之危吗?

可是,他是温柔的公子,尊重任何人,且各方面无可挑剔,红凝实在不想嫁给王家村其他的人,甚至说,如果没有锦绣,她会选择一辈子不嫁,她觉得,她在等一个神仙,不知道神仙什么样子,但是,红凝觉得自己总会见到那个神仙,自己也会成神仙。



成亲当日,神界的人来了。

锦绣恢复记忆,原来不管变成什么样,我喜欢的,始终是你。

只是,自己不能害的红凝再走一遭落仙台了,那便将错就错吧。


“王姑娘,其实我喜欢的人是红茶花妖,初见之时,我没有骗你,对不起。”

红凝含着泪想说些什么,却又说不出来,只是慢慢的把头上戴的牡丹花簪子还给锦绣,其实她一点都不想还,刚刚那些神君说了,锦绣是牡丹花神,那这簪子与红茶花妖无关,自己想留个念想都不行吗?


王红凝拔簪子的画面与昔日红茶花妖红凝拔簪子画面重合,锦绣颤抖着接过簪子,至少,至少,红凝这次能够活着,她与红凝不一样,她是凡人,终会忘掉自己,再说了,总会抹去她的记忆。


“花神不必抹去我的记忆,簪子已还,你我再无瓜葛。只是希望神仙不要犯贱,记得,余生不要出现在王家村。还有,离开之前把婚服留下,好歹是我一针一针绣的,你不配穿。”




“听说了吗?新晋的山茶花神是个凡人小姑娘。"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多谢神尊大人当年未让小仙为情所困,方才得道成仙。”


“那也是本尊的情劫罢了。”


“不亏不欠,各自珍重,神尊大人,小仙告退。”


锦绣拿出牡丹花簪子,朝着红凝离开的背影一抛,那簪子便化作一片花瓣沾在了红凝的衣服上。


“从今往后,由它代本尊保护你。”





“九九归真,八十一朵,锦绣,你为何执迷不悟?回归中天一步之遥!”


“大抵剩下的一步,换了她仙途顺畅吧!锦绣无甚可悔。”





“山茶花神,您这枚簪子的花形好像是?”


“捡的。你先下去吧!”


“锦绣,纠缠这么久,我还不了解你吗?障眼法罢了,我会不识的吗?以后,都是神仙了。”



完结撒花



评论(2)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