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冰嫣

一字字踏过悲欢离合,一念念平安喜乐

【昊辰璇玑】太傅愿(完)

本文一发完,公主璇玑×太傅昊辰




正文

“次女璇玑公主德才兼备,适龄出嫁,赐婚于当今丞相,钦此。”


“璇玑领旨谢恩。”


“公主,这可是陛下的恩典,按理说,你一次女,不应该得此良配,但,太傅上书,陛下也只得卖太傅一个面子。”


“璇玑明白,有劳公公了。”






太傅府

“下个月便是我出嫁的日子,你会来吗?”


“臣与丞相不交好,不便出席。”


“戍边大将军将回来了。”


“臣会安排妥当的。”


“昊辰,你会拒婚吗?”


“臣,不敢。”


“也是,你与她,比和我相处时间多的多,再说了,长公主的确深得父皇喜欢。”


“臣只是奉命教导长公主,一切遵礼。”


璇玑往前走一步,昊辰退一步,她不知道现在怎么就这样了,也许是她亲手造成的吧!


“太傅,本公主今后便不会踏入太傅府了。你多保重,等太傅与长公主的婚事定下来以后,不用告诉本公主了。”


“臣恭送公主。”这几个字,昊辰是艰难的一字一字说出的,因为不仅仅是这次告别,从今往后,再也见不到了。


璇玑一步一步走出去,走的很慢,她希望再多记得一眼这里的景色,这里留存了自己所有的欢乐,还有所有的纯真……






“璇玑!是不是你?你在陷害本公主!”


“长公主这话可得有证据!不能仗着父皇的宠爱就这般污蔑我吧!为了个男人,不择手段。污蔑我也是合理的。”


“璇玑公主,长公主是你姐姐,你说话注意些!”


“陆嫣然你一个丫鬟也配教训本公主吗?也是,姐姐身边的丫鬟,都有些狂躁。”


“你!!父皇,女儿见过父皇,这封信根本不是我写的,我怎么可能拉拢朝臣,戍边大将军才回来没有多久,我都不认得他。”


“皇后,你自己的女儿,自己管教,只此一次,下不为例,朕最痛恨后宫干政,你们都好好的记得!还有你,璇玑,家事不要闹得人尽皆知。赶紧准备你自己的婚事。”


“那我母妃的事情为什么会人尽皆知?”


“你这孽女!!”


“陛下莫要生气,璇玑,你母妃犯下的可是大错!”


“是,璇玑僭越了,不过,皇后娘娘还是要注意些,免得重蹈覆辙。”






“公主,太傅的信。”


“快给我看看。太好了,鱼儿上钩了。”






“长公主夜会戍边大将军,证据确凿,擅盗兵符,押入大牢,等候发落。”


“太傅,这是你安排好的是不是?”


“臣不知长公主在说什么。”


“昊辰,我对你不好吗?我满心满眼的都是你,为了你,我忤逆母后,我全心的信你,哪怕今天出来之前,我觉得不对劲,可是,你真的想置我于死地。”


“臣配不上公主这样疯狂的喜欢,押下去。”


“昊辰,你是为了她吧!我活不了,她也活不了!哈哈哈哈”


“臣只是一报还一报罢了,先太傅,臣的师父恒阳如何去世的,想必长公主一清二楚吧!”


“母后自认她做的天衣无缝,结果,你一直知道,难为你了,教仇人之女这么多年。但是,我得不到的,也不会让她得到,太傅,每日本公主给你奉的茶好喝吗?”






丞相:“公主,是不是该解释一下?太傅为何会请旨让臣娶你?”


“丞相,昊辰与你不过是意见不合,都是为了大事,算不得仇人,你也知道,本公主以前是在太傅府生活过一段日子,虽然后来与太傅有些疏远矛盾,但,帮本公主达成所愿,他会的。”


“臣不信真心,也不信璇玑公主能看的上臣。”


“你刚刚承袭你父亲丞相之位,需要有人帮你,帮你坐稳这个位置,当今朝堂,丞相你,太傅,戍边大将军,以及首辅大人,四人各占一些权利,其余的为父皇所占。首辅大人与皇后交好,自然是要支持长公主的,可是长公主喜欢太傅,恐怕你得不了什么好处。戍边大将军不会与你同流。”


“报,丞相,刚刚宫里传来消息。”


“长公主和戍边大将军被抓的事情吧!”


“是,是的。”


“丞相不必如此看着我,在深宫里活下来,不容易,这是本公主送给丞相的第一份大礼。”


“以前还真是小瞧你了,可是我记得,你是恒阳教出来的?他那么正直的人能教出你这样的人?”


“本公主有今日,拜谁所赐呢?谁生来便是如此呢?合作愉快,夫君。”







璇玑母妃被冤枉害了皇后的儿子,其实皇后根本没有身孕,璇玑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皇后被打入冷宫,永远不得踏出冷宫半步。




冷宫外

“下雨了,回去吧!”


“当年我母妃也是这样,疯疯癫癫的在冷宫呆了一年,她们最后连冷宫都不给我母妃留。”


“现在沉冤得雪,贵妃娘娘会看到的。”


“昊辰,我快达成所愿了是吗?”


“咳咳咳。”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无碍,有点风寒。”


璇玑把自己的披风脱下来给昊辰披上

“照顾好自己,你还得看我坐上那个位置呢。”


“好,臣会的。只是这披风就不必了,若是让别人看见了,对公主名誉不好,这伞公主自己拿着,早点回去吧!下次出来记得带着丫鬟和侍卫,臣先告辞了。”





璇玑望着昊辰离开的背影喃喃道:“再等等,再等等,快了。”





大殿之上,女帝登基,因太傅丞相力挺,虽无女子称帝先例,但,众位大臣不敢言。

“既然众位都不说,那老臣就直说了,先帝有儿子,为何要璇玑公主一女子称帝?”


“皇子年纪尚小,不能执掌朝政。”


“太傅此言差矣,皇子聪慧,治国之道已经学的可以了,再说了,不还有太傅丞相和老夫吗?还有众位大臣,难道太傅只会辅佐璇玑公主吗?”


“首辅大人,我还在这里站着,你刚刚那话什么意思?璇玑是我的妻子,你这明里暗里的说话往太傅那边引是为何?既然已经登了这位置,那便是女帝!”


“丞相不嫌帽子绿,我们也没有话说。”


“朝堂之上,当以国家大事为重,首辅,你与我的私人恩怨何必牵扯其他人?陛下与丞相琴瑟和鸣,恩爱有加,岂容你诋毁?”


“昊辰,老夫也是看着你长大的,你师父恒阳因她而死,你也想因她而死吗?”


“先皇后行事果然与首辅大人有关,先帝看错人了。你配提我师父吗?若不是你们诬陷,他会死吗?因陛下?笑话,她当时与我一般年纪,整日只知道玩乐。”


“你!”



冷箭袭来,直对昊辰。璇玑本来按照昊辰提前安排的戏码,不说一句话,结果现在,昊辰中箭,她再也不能面无表情的坐在那个位置上了。奔下来抱住昊辰的时候,他已经流了好多血。



丞相以首辅杀害昊辰为由,拿下首辅一行人,然后把众位大臣遣散下去,独留璇玑抱着昊辰在大殿中哭。



“不哭,璇玑,不哭”


“为什么?你明明可以躲开的?”


“好…好…活…着”


“不要,不要,昊辰,你不要睡,不要睡!”





长公主每日给昊辰的茶里放了慢性毒药,若成亲,便给解药,若自己得不到昊辰,那便毁了昊辰。大殿之上,僵持不下,是昊辰自己安排的人射箭杀自己,毕竟也没有几天的生命了,还不如为璇玑除掉首辅这个危险。





“陛下,雨大,回屋吧!”


“孤赏会雨。”


透过雨幕,璇玑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决心登上这个位置的那天,也是这么大的雨。

母妃,恒阳师父,一个个被害,如果自己不强大,连昊辰也会失去。璇玑费尽心思,除了报仇,她还为了昊辰能够平安,她一点都不喜欢这个位置……



她永远也不知道,大雨之中,她在郊外说她想当女帝时,背后,石头挡着的,是昊辰。

“璇玑,我会帮你达成所愿。”





完结撒花






评论(9)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