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冰嫣

一字字踏过悲欢离合,一念念平安喜乐

【锦绣×红凝 】一不小心占了神尊便宜

时间线:小红茶花妖与神尊大人在天界参加花朝节的时候


同人文,观昨日物料有个镜头:红凝钻锦绣怀里有感,更个文。


重点:因剧未播,角色性格不好把握,本文可能有点看图说话的感觉,介意慎入


小落花快快定档吧~



正文


“神尊,他们说我是妖,不该来神界的。”


“既然是本尊带来的,自然是应该的,别人说不得什么。”


“小红茶我记住了,跟着神尊有露水喝,花朝节真的看起来好好玩。”


“红凝,你先在这边转转,不可离开这院子,有事让梅仙帮你,本尊要去给神帝说点事情。”


“好好好,你快去。”





小红茶在院里转来转去,不知不觉走到了一个居住的殿宇,冷清清的,看起来好久没有人,不,没有神来了。梅仙姐姐她们在前面布花,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索性随处转转,反正也没有走出这个院子。





“咦,这些荷花好像快枯萎了,荷仙姐姐?你们是怎么了?”


“怎么不理我?我得帮神尊一点忙,他身为花神,自然不愿意看到荷花姐姐这个样子的。可是我是小花妖,不是神仙,会不会我的术法不适合他们呢?”

说着轻轻挠了挠自己的卷毛头,担心好心办坏事,可是也不能见枯萎不救哇。





最终小红茶决定用法术把这些荷花带去花界,养好了再送上来,反正这里也没有神在,应该也不在意。在花界有那么多花姐姐一起和荷花玩,肯定有意思多了。



“为什么不是花种呢?怎么感觉带上来的不是花,更不要说荷花了。还把我今天这身为了来神界换的新衣服弄脏了。唉”




“本尊怎么一会儿没见你,你就弄成这幅模样了?还直接坐在地上了。”


“神尊大人!你回来啦,我刚刚在救荷仙!可是好像我失败了。”


“你呀,看看这衣服上弄得泥,别动,本尊捏个净衣诀。”





“咦,神尊大人,你看我手里,我刚刚捞上来的荷花不见了。”


“一会儿本尊让掌管荷花系的仙子来瞧瞧,现在,随本尊去花朝节吧!”


“可是,锦绣神尊,我还是想找找,我第一次救别人,不想放手。”


“随你吧,本尊要去前殿了。”


“不行不行,你走了,万一又有仙女欺负我这么可爱的小红茶怎么办呢?”


“你还会害怕吗?本尊觉得不像。”


“我超害怕的,真的,特别惜命。”


说来也巧,这时仿佛要印证小红茶的话一样,突然打了一道雷,红凝立刻钻锦绣怀里了。


昔日征战四海的中天王,现任花神,锦绣神尊,他万万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事情,一时间呆愣住了,不知如何是好。




“红凝,本尊给你找,你快站起来,站好。”


“咦,神尊大人,你脸红了吗?”


“不可没有规矩。”





锦绣动用花神之力,很快就找到了即将枯萎的荷花。


荷花下仙:“谢过神尊大人和仙女妹妹的大恩。小仙乃下仙,本来没机会来这里的,是主人带小仙来的,可是他去历劫,至今未归,这院落也冷清下来,我也快不行了。”


红凝:“你不用谢我,我也没有帮上你,而且我好像还认错你的元神了。”


锦绣:“花朝节后,你便随芙蓉花仙一同回花界吧!”


荷花下仙:“谢神尊大人。”





“一路上都在想,你那脑袋估计想不明白。她那位主人应该是神族某位高位之神,往她元神里注入过上神之力,所以你没有找错,刚开始你捧着的就是荷花的元神。”


“原来如此”


不过小红茶忽然想到刚刚神尊大人脸红了,便想逗逗他。


“其实我还在想,刚刚你怀里又温暖又安全,我要努力成为你的神后,这样以后天雷劫的时候就不怕了。”


“休要胡说”


“我没有胡说,神尊大人,你怎么突然走这么快,等等我,跟不上你了。”



完结撒花



彩蛋

锦绣:“雷公,你不是应该掌管凡间天雷吗?怎么神界也平白无故有雷出现?”


雷公:“回神尊大人的话,小神一时手没拿稳,不过大家都是神仙,都不会害怕的,不会伤任何神,也应该不会有影响,小神下次一定不这样。”


锦绣:“神界就一定都是神吗?就不会害怕吗?还想有下次?算了,以后注意些。”


雷公:“神尊慢走。”


雷公:“神尊怕雷吗?没听说过,也不应该吧!昔日的中天王,神帝的师弟,天族正宗,不应该不应该。到底为什么?他不像管这闲事的人吧?”





评论(7)

热度(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