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冰嫣

一字字踏过悲欢离合,一念念平安喜乐

【天启月弥】归否(下2)结局

*不知不觉,本尊已经这么了解你了

*给你安排好的路不走,那与本君一起过这岁月吧

*以后我们月弥也是有神宠着的了





正文


“月弥,月弥!”


炙阳:“你这是又做梦了?”


上古:“你醉的都躺院里了。已经七万年了,她,早不在了。”


天启:“不,不是梦。白烁呢?”


炙阳:“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白烁,上古界没有这个名字的神啊”


天启迷茫的用手抚了脸颊,那个声音,那个声音不会记错,在说什么?


上古:“天启,天启,你怎么了?”


炙阳:“天启,别去想,不然会更头痛的。”







太初殿

紫涵:“神尊,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我去请主神。”


天启:“不必。不对劲,紫涵,本尊为净渊时的记忆,很模糊,你能不能大致讲讲?”


紫涵:“应该不会吧,几位真神把你送来,我就一直守着,寸步不离。而且,你也没有什么变化,除了头发,我还以为是您本源之力已经恢复了。难道头发变回黑色以后,记忆就不见了?”


天启:“头发?对,应是白发,现在却是黑发,一定不是梦,不是。”


紫涵:“神尊,你这是头又痛了,我去找主神。”


天启:“不可。本尊自行调节就好。”




天启:“若是上古他们来看我,给我拦着,你就守在太初殿,我去魔域一趟。”


紫涵:“那我和你一起去。”


天启:“你有更重要的事情,守好太初殿,挡住炙阳他们,别说本尊行踪。”






魔域

玄一:“老朋友既然来了,便直接现身吧!这真神之压,过于明显了。”


天启:“月弥呢?”


“月弥女神早就陨落了,来这魔域找人,天启,你是糊涂了吗?”


“假传主神令羽,估计只有你能做到了。”


“这话真是听不懂,天启,虽然如今的魔域这么残败,而本尊亦是重伤,但也容不得你来随意挑衅。”


“好,那本尊就在你这魔域赏几日风景。”


“强行突破主神封印,想必受伤了吧,还是回你的上古界养伤去吧!”




玄一果真有能力,能看出来。天启为了知晓自己模糊记忆的真实情况,强行记忆净渊时的所有,是以发现了上古的记忆封印,但为免他们阻拦,不肯解除,再加上突然有这个封印,一定是有什么隐情,还是直接自行突破,来到这魔域。不过,也许都在玄一的算计之内呢?






月弥:“魔尊让我来给你送些吃的。”


天启:“月弥,我就知道,你在这。”


月弥:“明明都为你安排好了一切,为何还要走这趟浑水呢?”


天启:“因为不想再次失去你了。月弥,以前是我自私,忽略你的情义,我怕失去你这个朋友,这些年我已经想清楚了,我心里的一直……”




下一刻,月弥竟把一把刀刺中了天启。




玄一:“哈哈哈,做的不错,月弥,不枉费我当初耗费那么多救你,天启,你说暗算你伤这么重,白玦他们会来魔域救你吗?”


月弥:“我已经按照你说的做了,放过虎妖他们。”


玄一:“好,另外,本尊的魔后,还是去试试嫁衣吧!天启,如果你还能撑得住,本尊一定送一杯喜酒给你。”






魔域好久没有热闹过了,但热闹中暗流涌动。




上古:“玄一,饶你一命,好好呆在魔域不好吗?还是想妄图三界。”


玄一:“上古,炙阳,白玦,都到了,三位真神来本尊的魔域,真是蓬荜生辉。但是你们觉得本尊有月弥这个人质,你们能随意动手吗?”



忽然,一道紫影从背后闪过,猛的击向玄一拽着月弥的胳膊,随即带走月弥。




玄一:“天启?怎么会?”


天启:“那把刀是月弥用星辰之力幻化的,而我体内有星辰之力,很快就能恢复。骗骗你罢了,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的,我能不明白她的意思吗?”


玄一:“你何时发现本尊计划的?”


月弥:“我在上古界的时候,总是不自主前往月华殿,每次进去就能看到七万年前属于月弥女神的只光片羽,我试过强行阻止自己前往,但是都失败了。这个时候我还能不起疑吗?”


玄一:“本尊明明施法让你去上古界,记起的都是属于月弥爱而不得的记忆,为何你还会帮他们?你不应该是恨吗?天启他值得你这么做吗?”


月弥:“喜欢他本来就是我一人之事,与他无关,我喜欢他如同他喜欢上古一样,拼尽全力,所以哪有什么恨呢?而且七万年独留一缕残魂于石像中,守了那么多年岁,我也放下了,无爱亦无恨,你无法利用我了。”


玄一:“你所有的记忆是上古帮你恢复的吧!”


上古:“是,你让月弥化为白烁,可是她还是月弥,自然不会做伤害苍生的事。帮她恢复记忆是她自行要求的,你控制不了她。”


玄一:“月弥啊月弥,我可是下了禁制的,只能恢复我要求你恢复的记忆,其他的记忆不行。虽然我很想借助你的星辰之力来为我疗伤,可是没想让你再次陨落,混沌之力救你一次,救不了你第二次!”


天启:“你什么意思?月弥,你可感觉哪里不舒服?”


月弥:“我没事。玄一,不管怎么说,你耗费混沌之力救我,我感念于心。这次大婚也不过是想让我留在魔域用星辰之力为你疗伤。我可以留下,但是不要危害苍生,你恢复实力的时候,不能伤了万千生灵一分一毫,可好?”


天启:“不行,月弥,你不能留在他身边,他一心想的与你所愿都是背道而驰!不能信他。”


上古:“是啊,月弥,你听天启的吧!”





月弥缓缓把自己的手从天启的手里抽出来,不喜不悲,却似有巨大的悲伤于眼底。





月弥:“今日我们魔域大婚,几位真神若是留下吃酒,我们欢迎,若是来挑事,还是速速离去吧!”


上古:“若是知道你是这么打算的,说什么我也不会帮你恢复记忆,帮你瞒着天启,月弥,有什么我们大家一起面对不行吗?”


天启:“月弥,以后定不会让你再伤心了。”


玄一:“你们还没有说够吗?”


炙阳:“玄一,为什么非得是月弥?”


玄一:“星月女神的星辰之力,柔和包容,净化一切污浊之气,也能养伤修复,最佳人选。”


炙阳:“别人需要,可你不会需要的,因为你可是有混沌之力的!”


天启:“炙阳说的有道理,月弥,别冲动,本尊今日就缠着你了,不许离开本尊半步!”


月弥:“天启,不必愧疚,我们之间,不亏不欠”


天启:“不管,反正就赖着你了。”





玄一:“本尊现在只想好好的活着,你们走吧!”


月弥:“我留下。”


玄一:“不必了,你还真以为本尊能给天启下什么咒吗?他有时候判若两人,不过是因他曾经做过紫月妖君净渊,可是,别忘了,他是妖神,不碍事的。还有你担心的苍生,如今上古做这个主神还是不错的,本尊有自己的天地,可以了,只希望你们遵守约定,平等待我魔域,众界和谐相处。”


上古:“那你搞这么七弯八绕的干什么?”


玄一:“嫌你们上古界太安宁了,找点事。各位慢走不送,不过月弥啊,你由神魂复活,现在恢复上神记忆与能力,的确会有伤到,如果哪天想清楚了,魔域欢迎你,至少我混沌之力还能护你一些。”


天启:“大可不必,我们自会有办法护着月弥的。再说了,来魔域让你再拿她一缕星辰之力吗?”


玄一:“看来我猜对了,你果然比她还了解她的情况。”


天启:“月弥你别听他瞎说,我没有亲眼见到他拿你星辰之力,不然我肯定会阻止的。”







上古界

炙阳:“天启这一路上一直和月弥讲,本尊这耳朵都起茧子了。”


上古:“他们的事情,自己解决去呗。”


炙阳:“你不好奇为何天启知道月弥失去一缕星辰之力?而且还这么战战兢兢?”


上古:“反正他不会害月弥,白玦,好久没看我们儿子了,走,去看看。”


炙阳:“这一对对的,合着就本尊自己一个人?”






天启:“月弥,本尊说的句句属实,包括为上古做的事情,本尊想明白了,换成炙阳,白玦,我也会那样做的,但是你不一样,这万年来一直于心底。你说一句话呗,这一路上都本尊自己在说。”


月弥:“本君没有不信你,只是生气,你把本源之力分一部分给我,可想过也许只是徒劳。而且对你自己也不好,万一遇到点什么该如何应对?也想神格四散吗?”


天启:“你都知道了?”


月弥:“是,玄一说的还不够明显吗?也怪我之前没有注意,我的本源之力有一股隐含的妖神之力,除了你还有谁?我还想起来,你是不是还给我读过话本?”


天启:“本尊这气度非凡的神,怎么可能看话本,不存在的。”


月弥:“行吧,那本君要去找那个肯为我读话本的人了。”


天启:“哎哎哎,行行行,本尊认了。”


月弥:“这么不乐意,走了。”


天启:“本尊乐意的,乐意的。月弥,你别走啊。”


月弥:“本君要处理事务了。我们之间的私事等个万年再来谈吧!”


天启:“别吧,月弥,再聊聊。”





星月女神归位,万千星辰烁,月柔如水。


因你妖神之力,得以重修神力之本源;因你星辰之力,得以白发散去化青丝。


紫、白神力相绕,同生共死,神生漫长,我们慢慢讲清楚……反正吧,互为偏爱,有恃无恐!





完结撒花


如果有哪里有疑问评论区讲一下,我来解答。

因为构架内容多,缩缩减减本文完结,一部分内容没有写出来,但是也不是很影响。【捂脸】


小解释:玄一只是捡现成加出了一点混沌之力,月弥神魂一直是被净渊(天启)放在石像里养的,玄一假装上古的令羽从净渊那里把月弥神魂带走,混沌之力助月弥重新活过来。


玄一成亲:一为留月弥在魔域,继续利用她的星月之力;二来刺激刺激天启,让他把话都说出来。三来想试试能不能用月弥扰的上古界不安宁,现在打不过,但是捣捣乱还是做的到的。



利用了月弥,也想帮她报个仇,对天启动手。但是他不知道月弥从来不怨天启,单身狗不懂,唉。
















评论(2)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