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冰嫣

一字字踏过悲欢离合,一念念平安喜乐

【天启×月弥】 归否(下1)

简介看前篇,谢谢所有支持的读者们,我都看到啦。


本来想写个上中下,结果写多了,那就再分一篇啦。

ps:给我们天启真神,月弥上神的结局走向可以参考读者的意见,你们想he还是be,可以评论区告诉我。




正文


朝圣殿

上古:“你怎么突然这么想了?明明前几日你还是想躲得远远的。”


白烁:“主神,小神想知道所有的前因后果。实不相瞒,我看不得他难过,每次若见他情绪低沉,我也心里不痛快,而且,明明他贵为真神,我只是小小的星辰神,却没来由的想护着他。”


上古:“傻姑娘啊,看来你们终究是要面对的。”





太初殿门口

“白烁女神,我终于等到你了,您要再不来,我家神尊就要把我丢到妖界去处理紫月殿的事儿了。”


“他,不,真神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没有,就是你今日一直过了约定的时间好久都没有来,担心你,也不能这么说,神尊还是一个好师父的,他不想你荒废了修习,是担心你法力吧,应该这样的。”


紫涵说这话时想起来天启的交代,不能说天启时刻关注着白烁,但是着急是真着急,自己就一下子说出神尊等她了,还好自己机灵,这下白烁女神应该不会知道神尊紧张她了,她就不会躲着神尊了。



“差不多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我明日便要去司星辰了,我也不练什么了,该学的也都可以了。现在来是辞行的,听闻天启真神喜好酒,特带来一小坛,算作谢礼,谢谢太初殿上下这些天的照顾,白烁这就离开了。”


“是我哪里说错了吗?”






紫月山紫月殿

“拜见妖神”


“谁假传主神令羽的,给本君站出来!”


“妖神这话怎讲?主神令羽岂是我等能拿到的。”


“好,不说,本君有的是办法让你们自己站出来。”




缓步走去曾经自己为紫月妖君净渊时的住所,合上门,果然,石像碎了,因不让别的妖进来,碎片一直这样很久了吧!



“月弥,你说,没能把你的记忆恢复是好还是坏呢?好的是,你终于忘记本尊了,忘记以前的伤心;坏的是你忘记了,再也不记得本尊了。对了,你放心,本尊一定,一定会找出谁假传主神令羽,把你带走的,不会让其他人伤害你分毫。”


天启把碎石像收起来,放在了装话本的箱子里,然后,封印离去。曾几何时,这屋里有位妖君日日读话本,读给谁?非神非人非妖魔。







上古界

天启:“紫涵,月弥呢?她不是这个时间该在院里练她的剑吗?”


紫涵:“神尊,这个是她送给你的酒,她要离开回归本位,布星辰了。”


天启:“酒拿来吧。”






白烁府邸

白烁:“白烁见过真神。”


天启:“这酒就算谢礼了吗?坐,陪本尊喝一喝吧!好多年没饮酒了。”


白烁:“咱们上古界谁不知道真神天启好酒呢?”


天启:“那不一样,你们看到的,都是本尊喝的水。”


白烁听完此言,便止不住的笑了起来。


天启:“你别笑了啊,嘘,保密,不然说出去,本尊多没面子,特别是白冰块和炙阳。”


白烁:“白玦神尊和炙阳神尊可都是正正经经的尊神,不会笑话你的。”


天启:“难道本尊不正经吗?”


白烁:“正经,特正经,还和以前一样。”


天启:“和以前一样?”


白烁:“没什么,喝酒吧!”




万年未醉的天启今日醉了,不知是因为太久没喝她酿的酒,还是因为她在,心安,便放纵自己,不问世事,不记所有,醉了真好。



“天启,七万年了,本君还是喜欢你,不愧是长在本君审美上的,谁说本君的谢礼就是一壶酒了?”


“你真的决定了吗?”


“上古,七万年前,我护他,今日,我亦护他。也许他不需要我护他,可是,我真的想尽力助他好好的,别告诉他。现在我想和他再单独待一会,你能先离开吗?”


“好。”



今夜有月,有星辰,月柔光柔,星亮烁明。星月之下,真神天启醉在梦里,也许美梦,也许无梦。白衣上神引星月之光,化为上神星月之力,院落遍地如霜。



“月华府你就瞧着收拾着,我也不进去了。”


“上古和白玦是注定的缘分,上古永远也不会是你的,所以看看上古界其他的女神吧!入眼缘了,人家也喜欢你的话,找普华要根姻缘绳,长长久久在一起。”


“我在桃树下埋那么多酒,都是给你准备的,你可一定得喝。”


“天启,你我一同降生,情分自然是深厚的,我了解你,总是喜欢自己一个人扛事情。以后,多和炙阳商量商量。”


“你说说你,我好好一个上神因为你这么唠叨。好了,天启,我该走了,如果我还活着,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今夜。”


“天启,月弥永远,信你,护你。”



星辰月光散,独留一滴清泪于天启脸颊……




未完待续


天启说他喝的是水,逗月弥呢;他只是这七万年没再碰过月弥酿的酒,其他的酒也很少喝,只是拿着酒壶,自己就已经活在痛苦中似醉非醉了。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