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冰嫣

一字字踏过悲欢离合,一念念平安喜乐

【莫灵泽×乔晶晶】胆小鬼与星星

刘学义《夜色暗涌时》莫灵泽与热巴《你是我的荣耀》乔晶晶的文,一发完。

💐正正好,我也喜欢你





正文


“灵泽哥哥,你们投行什么时候涉及影视投资了?”


“思雨,这不是你该过问的事情,王集,送她回去吧!”




黑夜总会给这座城市笼罩不一样的气息,这里灯火通明,不存在黑夜一般,站在落地窗前,手握红酒杯,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莫灵泽想起来了,与这些景色不一样的画面。




“你弹的真好听!”


“谢谢。”


“我叫乔晶晶,一闪一闪亮晶晶的晶晶”,说着还用手比划了一下一眨一眨的星星。


“哦。”


“那个,你能不能抬起头,前面的话你都可以不在意,弹你的吉他,但是,现在我要说的,是很重要的事情。”


“说”


“我,我喜欢你,你能不能做我男朋友?”


“没兴趣”




记忆到这就停了,当初校园里的莫灵泽,说完最后一句话,就带着吉他离开了,可能挺过分的吧!



嘴角微勾,摇晃红酒杯,穿过红酒看到的是一袭红裙的女明星!这么多年,在陌生的城市打拼,习惯了周而复始的工作,习惯了明天,但是现在,期待明天的到来。




“莫总,欢迎欢迎,你能亲自来,那可真的是我们的荣幸。”


“客气了,编剧老师才是重中之重。”


“好,我们尽力而为。来,莫总,介绍一下,我们这部戏的女一号,乔晶晶。”


“莫总你好!”得体的假笑,莫灵泽看的一清二楚,毕竟她真心的笑容,自己还是见到过的。美艳型大明星,名不虚传,演这部剧简直本色出演。


“乔晶晶,好名字。”






“晶晶姐,你刚刚怎么一直在躲莫总,听说他是投行精英,我们这部剧的投资好多是他帮忙参谋的,而且他以前没有涉及过影视,这次还是制片人面子大。”


“他私人名义帮制片人的,和他是不是投行精英无关。再说了,我就是看他不顺眼,乔晶晶,好名字,这六个字总觉得他说的好危险!”


“哦?看来乔晶晶大明星是演偶像剧演傻了,我随随便便一句话,都能被你解读出不怀好意,那不知道我这形象能不能演男一号啊!”


“莫总,您演男二号绝对可以,戴着这金丝眼镜,本色出演,妥妥的斯文败类啊!”


“我若是斯文败类,那不知道你喜欢过斯文败类算什么呢?” 莫灵泽说着去掉了金丝眼镜,乔晶晶吓得差点把酒杯打碎了。



“学,学长?”


“幸亏学妹还记得我,不然我可真成败类了。”



说完就笑着走了,独留乔晶晶和自家小助理二脸懵!




“姐,他就是你倒追过的学长,莫灵泽莫总?去掉眼镜更帅了,好帅啊!”


“别犯花痴了,跟着我这么久,你没见到很多帅哥吗?他是帅,毕竟我的眼光还是不错的,但是,也没有你说的这么绝吧!”


“姐,他这颜值!不进娱乐圈可惜了!!”






“灵泽哥哥,今晚你不该回家休息吗?”


“莫儿今晚要单独solo,怎么能回家休息呢?”


“行了,都准备好了吗?”


“你确定她会来吗?”


“等一个结果。”



“晶晶姐,咱们来这干嘛?你别被人认出来了。”


“嘘,口罩帽子戴好,不会轻易被认出来的。”


“那那,那台上的是不是莫总?白衬衫弹吉他好帅”


“嘘嘘嘘,小点声。老天对他太好了,多一份不多,少一分不少,一切都刚刚好,帅的恰到好处!不过他弹的这首歌好熟悉,我好像在哪里听到过。”



从乔晶晶进来莫灵泽的眼光就跟着她动,她,来了。


“刚刚这首歌送给一个女孩,当时她没有听完我就离开了,没兴趣不是真心话。我曾经因为自卑推开的女孩,这首歌为当时我的无礼道歉。学生时代,我没有这么光鲜亮丽,喜欢把自己埋在吉他的世界里,而她,是星星,家境很好,校花级别。我们就像南极和北极,中间隔的太远了,我害怕她的喜欢只是说说而已,所以选择用刺猬把自己包裹起来。现在,我也算的功成名就,与你站在了同样的高度,若你如我一样不曾忘却,能不能给这个胆小鬼一个机会,我们从头开始?若你已经忘记了这个胆小鬼,那祝你未来星途璀璨,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乔晶晶现在早已经哭的不成样子了,自己的这份暗恋没想到还能有圆满的机会,原来自己暗恋的人也暗恋着自己。


莫灵泽捧着吉他走到乔晶晶面前,双眸微红,眼睛沁泪,“胆小鬼还有机会吗?”


“我妆,我妆都,都花了,还,怎么,见人,都怪你!”


“戴着口罩没人看到。”莫灵泽拿起旁边自己的外套盖着晶晶的头,把她拉出去了,这时候才有人反应过来

“刚刚那个女孩说话声音好熟悉!”


“像个明星。”


“乔什么吧,最近很红的一个明星!”





“莫灵泽你是不是算到我会来?”


“胆小鬼在赌,赌星星心里还有没有这个人。我在投行这几年,今天是我不想去思考风险的唯一一次投资。”


“你有什么风险?我才有风险刚刚闹那么大,被发现我就上热搜了!”


“我的风险就是,余生孤独终老!”


“我才不信。”


“那星星愿不愿意给个机会?”


“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不是我写是你的情书吗?”


“都记在心里。”


“好吧!星星以后就是你们家的了!”


“好。”




微风拂过,拂过相拥的两个人,拂过相吻的两个人,秋天的夜晚,也不是萧瑟,而是星星明亮,胆小鬼变成参天大树,给星星撑起了雨伞,抵挡落叶………


白衬衫,红裙美人,十指相扣,归家……



完结撒花

评论(2)

热度(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