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冰嫣

一字字踏过悲欢离合,一念念平安喜乐

天启月弥 无念 (结局)下2

前文看合集,大结局了,根据上一篇评论区投票写的走向,5.1k字,慢慢看,我自己都惊了我写这么多,码字不易,如果觉得不错,留下你的赞或者评论或者推荐吧~




正文



“紫涵?你怎么在这?进来喝杯茶吧!”


“不了不了,月弥女君,神尊他去寻炙阳真神开的药了,您到时候喝了就好了。”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好着呢。快把你家神尊带走吧!”


“娘亲,无念都收拾好了,我们走吧!”


“你们这是?”


“换个住处,我们不想和上古界有任何牵连。”


“其实神尊这些年过的并不好。你看到的是他极力想让你看到的样子,在你面前,他尽力恢复最开始天启的性格。但其实,他比炙阳白玦两位真神,活的更冷清。”


“紫涵,很多时候,都不是我自己能决定的。他会慢慢走出来的。神生太长了,终究会忘了的。无念,和紫涵叔叔说再见。”


“再见,紫涵叔叔。”





“月弥,你在哪?”


“神尊,我们这么找下去不行啊!”


“不行也得行,炙阳,你那边找到了吗?”


“紫涵,你去那边看看有没有神找到踪迹的。天启,你别急,你想想月弥熟悉的地方。”


“本尊想不起来。”


“也许是白玦看错了,月弥没事。”


“白玦应该没说错,无念说过,神仙不会陪着她,可是,仔细想想这话就不对,无念也算半神半人,怎么可能不随月弥一起回仙界?月弥无论如何都不会放无念自己在凡间,除非有什么抵挡不了的事情。”


“行,我们再找找。”






天雷一道道落下,天启觉得心里很慌,不对劲,这雷怎么突然出现?瞬移去的时候正好看到那雷劈向月弥。


“月弥!”


“天启!”


“还…还好,这次,本尊…本尊…接住了这雷。”


“天启!天启!你快起开,你放开我。”


一道道天雷劈到天启身上,天启没有动一丝一毫,牢牢地把月弥抱在怀里,护着她一点都没受伤,没有被天雷打到。



炙阳赶到的时候,天雷已散。只有月弥在一手抱着浑身是血躺在地上的天启,一手不断给天启输入神力。


“月弥,天启交给我们吧!你自己也好不到哪里。”






“你终于醒了?吓死我了,天启你怎么样?”


“上古?月弥,月弥呢?”


“我在这,我没事。”


“上古,我们先出去吧,留月弥天启自己说话吧”


“好。”




“本尊刚刚是不是特别帅?”


“嗯,帅到能辟邪。”


“下次若再有天雷便告诉本尊,祖神都说,本尊皮最厚了,不怕劈。”


“祖神何时说过?好了,我也不瞒你了,我残魂残魄化生,免不了天雷。另外,生无念的时候,和上古情况差不多吧,比她好一些。虽然化险为夷了,但也伤到自己了,是以,得离开凡间一段时间。”


“那你一定要找本尊,本尊挡了顶多养一段时间,你不一样,你是拿命在赌。对了,你手上这个红绳就是看你现在身体状况的?”


“嗯,医仙娘娘给的,也多亏她,我才顺利生下无念。缘分吧!”


“好,那你放心去吧!本尊会照顾无念的,那么小一个孩子,你让她怎么生活?放心,本尊这厨艺倒还能裹腹。等你回来。”


“她自己会做饭的,况且你不食五谷,怎么可能?好了,你好好养伤吧!告诉你我现在的情况就是让你不要担心,也不必愧疚,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关系了,我不是星月女神月弥,她已经陨落了,我只是她的残魂残魄,与你们都陌生。”


“月弥啊,本尊这伤口疼,听不得你说这些话。”


看着天启这样的语气就想起来以前被炙阳罚想喝酒了,也这般让人心生怜悯。不过,白发的天启这般总归有些许不同。


“你头发还能变回从前吗?”


“啊?本尊没有明白。”


“没事,胡言乱语。这样也好,我们都长大了。告辞。”







凡间

“无念,看看本尊给你带什么好东西来了。”


“白发神仙,你怎么来了?”


“来陪你,你娘亲去仙界这段时间,本尊照顾你。”




天启凭借带元启的经验,带着无念。此外,还加点带上古的经验,女孩子总是喜欢一些小玩意的,而且,无念和元启不一样,那个孩子是要承担未来的三界,无念就开开心心的长大就好了,其实天启私心不想让无念长大,长大了就有烦心事了,一如初见时所想。




“无念,紫月鞭你可掌握熟练?”


“你这些天教我,我觉得差不多了。”


“不愧是月弥的女儿,就是聪明。”


“娘亲不会回来了。”无念低着头说出这话的时候,天启刚端起茶杯,一瞬间茶杯落地碎了。


“无念,你,你这话什么意思?休要胡说?”


“没有。如果只是去仙界,她不会哭,而且她说以后的路,我自己一个人走。很久以前,她也说她是神仙,陪不了我,我是凡人。”


“你不是凡人,就算你爹爹是人,你也是半神半人。”


“我爹爹也是神,只不过他不知道。”


“什,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意思,白发神仙,你能不能帮我解开我体内的封印,这几天随着你教我的神力,慢慢的觉得娘亲不是单纯的找医仙娘娘去了。体内的封印除非紧急情况,否则我解不开。”


“无念,既然你娘亲封印你的神力,那自然有道理的。本尊去,本尊去看看怎么回事?”





“天启真神?月弥没有来过这里。”


“医仙,她现在什么情况?”


“若她不生无念,则平安,生无念,则损己。本就是缘于上神残魂,执念而凝。遇万灵辅以星月,重化真身。但是也不是原来的上神了。”


“本尊决不允许她再次陨落,可还有办法?”


“延续本源之力”


“自从万年前她不在了,万千星辰也都暗淡了,星辰之力根本没有。”


“本仙也无计可施。”






天启找到月弥的时候,她就在离无念住的屋子不远处,满头白发。靠着大树,看着无念所处的方向。

“月弥”


“我这样子是不是很不好看?”


“本尊也一样,我们俩算不算凡间说的,一起走到了白头?本源之力逐渐消散,谁都这样。再说了,我们月弥女神冠绝三界,好看的。”


“无念这孩子也不知道随谁,太聪明了。一点一滴都能被她看出点什么,你竟然也信一个孩子所说,亲自去找了医仙娘娘。”


“信,只要你和无念说的,本尊都信。”


“天启,我好累。这次,真的说再见了,帮我照顾无念,我不躲避了。”


“你自己的女儿,自己照顾。”


“也是你的女儿,你会照顾她的,不说是你的女儿,你也会尽心尽力。但是,我想明白了,想还她一个父神。”


“本尊知道。”


“我还以为我掩盖的很好。”


“刚刚知晓的,之前不知道。无念让本尊给她解封印,本尊不同意,她自己就强行破印,怕伤了她,就出手加固封印,看到了两股神力,一股星辰之力,一股妖神之力。而且,紫月妖宫那一晚,本尊知道,不是上古。”


“好了,不必说了,都过去了。”


“月弥,咱们能不能好好的聊一聊,不要带着恨离开好吗?”


“天启,我不恨你,躲避逃避,不过是不想用无念束缚你,你喜欢上古就像曾经的我喜欢你,那都是我们各自的事情。没什么可计较的。”


“本尊早就不喜欢上古了,本尊连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都不懂,可能就单纯的想和白冰块争一争吧!”


“你为上古做的那些事足够了,也能证明了。”


“医仙娘娘都告诉本尊了。当时本尊不知道你在生无念,若知道,定会拼命护你们的。上古是本尊带大的,她和元启若有什么事,本尊不会心安,可这也可以是亲情友情,若是换了白冰块炙阳,本尊也会用尽一半本源之力救他们。”


“我说过了,不怪你,可是天启,看多了你追着上古跑的事,我真的累了放手了。”


“对不起。”


“天启,我希望你能活的和以前的天启一样,不要如净渊那般,你是真神。要活的潇洒恣意一些。”


“月弥,我还是想和你解释一下那晚在紫月妖宫的事情。”


“放过我吧!我不想再回忆起了。”


“好。睡吧,睡一觉就好了。”






“娘亲,你醒了?太好了,太好了,无念想你。”


“医仙娘娘,是您救了我吗?”


“不,是妖神。他把妖神之力与星辰之力融合成新的本源之力,你们以后就是共生共死了,因星辰之力微弱,但好歹也是祖神所造,只能等你最后一口神息的时候才能动手,所以让你难受了许久。”


“天启他不在这里吗?”


“这本仙不知了,月弥,这是妖神求本仙带来的灵药,对你有助。”


“谢谢医仙娘娘。无念,你帮娘亲送送医仙娘娘。”






“娘亲,你还不睡觉吗?”


“无念先去睡觉,我等会儿。”


“白发神仙,哦不对,现在白发神仙头发和娘亲一样,是黑发,应该叫紫衣神仙了,无念用紫月鞭感知一下他在哪就好了,等着。”



“哎哎哎,谁说我等他了,你不许感应,快回去睡觉。”






“月弥,走。”天启突然出现把月弥吓一跳,没给月弥反应就把她拉到了河边。


“紫涵,把那只狐妖带过来!”


“妖君饶命!小狐一时鬼迷心窍,万不该冒充那女子。”


“妖神,本王当时并不知道您是上古界的真神,那净渊妖君谁不想结识一下,再说了,我们妖族,哪个妖王身边没有几个侍妾。”


“敢给本尊下药的,你是第一个,当初你与这狐妖串通一气,冒充那女子,是以本尊才饶了你。现在看来,这是罪加一等啊!”


“神尊息怒,紫涵替您教训他们!”


“不要不要,等等,小狐认出来了,你你,你是当时那个女子,我还帮你出了紫月山,你能不能帮我说说话?”


狐妖的话让众妖的目光都看向站在不远处的月弥,月弥突然成为焦点有点尴尬,她明明是被天启拉来的,天启很生气,刚刚就进去和他们论起来,自己只是在一旁听听,可能自己选择性忘记这段记忆,所以听得倒没有什么生气的。




缓步走过来,举手投足之间尽显上神之仪态。

“你帮我出紫月山,然后你借我身份享受了这么多年的荣华富贵,难道不该两清吗?再说了,小茹是你朋友吧,她给我下药的时候,你应该在不远处知晓的,你听闻净渊妖君奇丑无比,且性格暴虐,妖王讨好净渊要送美人去,你与小茹都不想去,便把我推出去。我没说错吧?”


“什么?你们怎么敢?”天启气的想动手,被紫涵拉住了。


“你,你怎么知道?”


“我当时刚刚恢复,去妖界寻天启,虽然脑子没有现在正常,但也不傻,后来稍加思索便知了。其实以前我也常常去紫月山的,以为紫月山的妖都是好的,没想到,竟也有心术不正,被骗,我活该。”


“你现在还有什么话可说?紫涵,该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吧!本尊先走了。”



天启带着月弥速速离开了,不想月弥再被这群妖气到了。


“天启,你幼稚不幼稚?堂堂妖神,就专门把他们几个妖抓来凡间,再告知我一遍,当时的事情吗?”


“那,这是大事,本尊当时真不是故意欺负你的,真的是被他们陷害的!以为你不知道,而且本尊不知道你也被他们陷害了。”


月弥看着天启这认真的模样,加上现在头发也变回来了,真的感觉回到了最初,这样的天启最无忧,没有背负太多东西,不自觉就笑了。


“好了,都过去了。”


“本尊觉得你这神情不像过去了,要不你直说吧?本尊这也猜不到。”


“天启,你现在为我做的一切不过是你觉得亏欠于我,其实真的不必的,我做的事情是我愿意的。”


“那晚,我之所以叫上古的名字是想让你推开我,当时,我不知道你也被他们陷害了,而且,而且我以为那不是真的你,毕竟你已经为了我陨落了。总之,我那是胡说的,我知道不是上古。”


“可是我当真了。天启,我看着你,追上古那么多年,我真的已经根深蒂固觉得你喜欢的就是上古了。而且你身为净渊时,还去后池的成亲会上,抢亲了。”


“本尊记得你最不爱落泪了。反正本尊就缠着你了,赖着你了,至死方休,我们同生共死,总会证明本尊心里到底是谁。走吧,回家吧!无念还在家。”


“你什么时候这么厚脸皮了?”


“那总不能到手的鸭子飞了吧!”


“你说谁呢?”


“那不是以前你自己说的吗?”


“你还是赶紧护着你家小白菜吧!我不需要你护。”


“虽然白冰块这猪把我家小白菜带走了,但是呢,本尊祝福他们,毕竟我们家月弥女神都说了,天猪,白冰块天猪挺合适的。”


“你让白玦尊神听到了,估计少不了挨打吧!”


“这不是想起以前咱俩的对话了吗?那可不能让白冰块知道,本尊现在可弱了,你得保护本尊。”


“你别拉我袖子,走不动了。”


“那不成,来的时候本尊带你来的,走的时候你带本尊。”


月弥嘴角微微一笑,这天启赖皮起来还真可爱。唉,以后家里估计要多个娃喽。





天启把吃穿用度都从上古界搬到了凡间,并且不让炙阳白玦上古他们来打扰自己和月弥。

“你为什么不让他们几个来?”


“本尊这些年特别劳累,帮炙阳处理好多事务,现在他自己接着干吧,不能来,来了我就忙了。至于上古和白冰块,元启最近要接手仙界,他俩忙着呢。”


“合着他们都忙?明明上古还给我传音说想见见我呢。”


“那不行,现在你呢,就好好的修养,谢绝一切男神女神来看望。”


“紫衣神仙,再这样下去,我娘亲要被你养废了,现在她吃饭,你喂,她走路,你用神力带着她,她去哪你跟着,我一个小孩子都看不下去了。”


“你娘亲受伤了,得好好养着。”


“来,无念,娘亲抱抱,无念这段日子也长胖了呦。”


“看来本尊这厨艺不错,把你们俩都喂的白白胖胖的。”


“娘亲,他骂我,不,骂我们俩,隔壁婆婆家的猪猪就是白白胖胖的。”


“天启,怎么到了凡间话都不会说了?”


“无念,紫月你还想不想学了?”


“想,好吧,我原谅你了。”


“好,你们俩去学紫月吧!我去把衣物洗一洗。”


“月弥你歇着,本尊教完无念回来洗。”


“你快去吧!”




无念回家的路上睡着了,天启把她背回来的。

“来,慢点,把她放床上吧!你们练紫月鞭这么久,她肯定累了。”


“下次我注意,早点带她回来,不学那么久。”


天启准备和月弥起身离开的时候,无念抓住了天启的袖子。

“爹爹,生辰快乐。”然后松手继续睡了,连眼睛都没有睁开,估计是梦呓吧!


天启听到这话又哭又笑,无念真的聪慧,没有人给她说过,她却猜到了,以后自己也是有女儿的神了,不用看众神天天夸元启了,无念也值得夸。以后掌上星月就有了,一个月弥,一个无念,神生圆满了。



完结撒花


月弥一直处于矛盾中,所以她心里在矛盾两种想法中挣扎,她还是很爱天启的,也不想束缚他,但是也被伤到了。

评论(3)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