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冰嫣

一字字踏过悲欢离合,一念念平安喜乐

天启×月弥 归否(中)

*你终于回来了,终于肯来见我这孤寂万年的“老人家”了

*不管变成什么样,都舍不得他难过






正文

紫涵:“神尊,你快看,看她!”


天启闻言漫不经心的往那方看,却顿时呆愣了,下一秒,奔向那人,紧紧抱着她……


天启:“月弥,月弥,你终于回来了。”


“你,你放开我!神尊。小神要容貌没容貌,要本事没本事,实在入不了神尊的眼!”


天启:“紫涵,把上古界所有关于本尊的谣言都给破了。特别是说本尊风流之名。”


紫涵:“啊?”


天启:“月弥,快快进屋吧!”


“不不不,神尊,小神在这里打扫挺好的。另外,小神名曰白烁。”





“上古,上古,你快出来。”


上古:“天启你没事吧!你,好像变得不死气沉沉了。”


天启:“先别管那么多,你说,为何月弥不记得我?”


上古:“月弥?不记得你?月弥不是已经…白玦,白玦,天启疯了。”


天启:“你什么都不知道吗?”一闪而过的失望在白玦出来前消失殆尽。


白玦:“到底怎么了,细细说来。”





上古:“是了,星辰只认主月弥的,我怎么就没有想到。”


说罢便急忙跑去太初殿,白玦天启亦紧随其后。




白烁:“紫涵神君,我想起来我殿中还有点事,你别拦着我了!”


紫涵:“上神,神尊吩咐了,不能让你离开。”


白烁:“我从修炼开始都没有来过上古界,根本不认识你们,真的不是你们口中的那个月弥女神。”


上古:“月弥,月弥,你终于回来了。”


白烁:“见神要抱一下,是你们上古界的礼仪吗?这位神尊,您认错人了。”


天启:“哎哎哎,上古,你快松开她,你没事吧!”


上古:“本尊就是开心,我们女神仙们之间说话要你管?我们好姐妹好久没见,可得好好聊聊,等到一会儿你就随我去朝圣殿。”


白烁:“白烁拜见主神,小神不认得众位真神,许是主神的姐妹与小神长的有点相似。”







白烁知道这位他们口中的月弥女神定是他们非常重要的人,只是自己只是一个小神,可不能与几位神尊有所牵扯。


天启:“上古,可是你下令让本尊教她的,所以她就留在太初殿!”


白玦:“万物皆有缘法,也许她并不是月弥,你们俩都是真神,这样子可是不妥?白烁,历练几日后便可去司星辰之职了,至于这几日历练,你选择跟着谁吧!”


天启:“紫涵,拿出来。这可是主神让本尊签的,所以她哪都别去了,就留在本尊这太初殿,定好好教导她。”


上古:“也行,你与月弥一同降生,她的招式之类的,你也能说出些。”


白烁:“小神不是月弥女神,而且也不可耽误几位真神的时间,紫涵神君教习小神就足够了。”



此刻紫涵接收好几道凛冽的目光,可他自己浑然不知。只是突然觉得冷飕飕的,可是自己是神,怎么会觉得冷?


紫涵:“听神尊和主神的。”


天启:“本尊没有意见。” 只要她还在太初殿就好,这话只敢在心里默默的说。


白玦:“那就这样吧。”







白烁走在回寝殿的路上,回想今日遇到的所有事,不知道为什么,天启神尊同意自己要求,拜紫涵教导时,那落寞的神情刺的自己心一痛。

虽然刚来上古界的时候,听说天启神尊已经多年没有过笑颜了,整日昏昏沉沉的。但是自己随后又听说他的风流,自然没有把前面听到的话放在心上。而他自从见到自己开始就一直很开心,像,像凡间的孩童那般,可是,最后走的时候,那种痛苦,真的与传言重合……





白烁:“白烁啊白烁,你只是个小神仙,与那月弥女神没有半分关系,可不能动不该动的心思,还是好好的去温习术法吧!”







不知不觉,自己竟然走到了月华府


白烁:“这便是那位上神的住所吗?明明都说了不要有牵扯,别人把我分清楚了,我自己倒迷惑了。”


自言自语罢便要离开,可是月华府的结界突然散了,白烁担心是不是什么人闯进去了,赶紧紧随其后,去看看。


从踏入月华府那一刻开始,自己仿佛看到了很多画面,不属于自己,属于那位女神!一时间五味杂陈。走了一圈,没有发现什么身影,可能自己想多了,还是快快离开吧,免得违了天规。那些看到的画面强行要求自己忘记,不然,头太痛了。






太初殿


白烁:“见过紫涵神君。”


紫涵:“别别别,您千万别给我客气,叫我名字紫涵就行。这是你今天应该练得术法,有事传音叫我。”


紫涵:“哦对了,神尊他有事离开上古界了,今日不会回来的,你随意在太初殿练功。”


白烁:“其实神尊在,也没什么。”






桃渊林

紫涵:“神尊,都和月弥上神按照您的意思说好了。”


天启:“好,做的不错。”


紫涵:“其实,为何你们认定白烁一定就是月弥上神?”


天启:“她的星辰之力无二人有,再说了,她的本源之力不会错。”


紫涵:“可是,明明当初”


天启:“你去给本尊温酒吧,本尊要睡会儿了。”







上古:“看来天启从来没有怀疑过白烁是对的。”


眼前本该是月弥的石像,可是不知何时早已不见。


白玦:“妖神之力的痕迹,这事儿和天启绝对有关。”


上古:“那为何他来问我为何月弥不记得他?”


白玦:“这便不知了。”





月华府

白烁再次经过这里,又不自觉的朝着门口走去,封印结界再次消散,她懂了,这是为自己而开,看来自己的确与这月华府有些许联系,毕竟自己并没有使用任何神法,这封印就自动散了,许是认得自己了。






这次,她不是和昨日一样,没有见到一位神仙。


那院落树下躺着的,不就是那个说今日离开上古界的妖神天启吗?这次她没有躲开,而是慢慢朝他走去,酒香花香,浩瀚夜空下,他容颜看起来倒更加好看了,亦正亦邪,真真一副美景画卷啊。


就这样捧着自己的脸呆呆的望着,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全然不知道树下那位已经醒了,是了,天启何时喝醉过呢?他没有,他多想自己醉了,醉了便不记得,不记得那一袭白衣的姑娘,不记得陨落在自己怀里的“星月”,不记得过往种种,不记得为自己酿酒的神,不记得她的笑………越想忘记越深刻。



本不想睁开眼睛,以免吓得她又躲自己远远的,怕她不自在,便不回太初殿,躲到外面。没想到她竟然会来月华府,还看着自己,看的久了,自己只得打破这僵局。



天启:“紫涵,本尊的酒呢?”




果不其然,她捏了诀立刻不见了,自己睁开眼睛的时候,只看到茫茫夜空。这时不知自己怎么就想起来月弥看的话本里的一句话:迟来的深情比草贱,蹉跎人家那么多万年,到头来害的人家为自己陨落,再何谈深情呢?

既然一切重新开始,那么,便学一学白冰块,默默守护,别去招惹人家了,免得不自在,神生漫长,也得快意一些。


“月弥,生辰快乐。”


言罢,一抹紫影离开月华府,万籁俱寂,仿佛谁都没有来过,可是,一切都变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