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冰嫣

一字字踏过悲欢离合,一念念平安喜乐

天启月弥 无念 (中)

前文看合集上一篇



正文

“有什么不对劲的?没有,算了算了,不用问元启要了,本尊再去寻个。”



“炙阳,有没有觉得天启不对劲?”


“你看他这走姿,感觉回到万年前了,他是遇到什么高兴的事了吧!”


“可怜月弥,天启终究也没有记得她太久。”


“上古啊,你这话不合适,月弥肯定也希望天启能活的恣意一些。”


“本神只是一时之间想到月弥这个好姐妹了,罢了,本神不说了。天启救了一个凡人,要领罚,你记得带他去。”


“好。不过天启什么时候管凡人的事情了?还惹了罚?”


“不知道。”




凡间
“白发神仙你真的来了?”


“别白发神仙白发神仙的叫,本尊很老吗?”


“好好好,神仙,无念谢谢你救了我一命,但是我娘亲不喜欢陌生人去我家,所以我就把长寿面端出来了,我娘亲被隔壁的婆婆叫去帮忙了,我们快吃。”


“你这小姑娘,还挺有意思的。不过本尊不食人间五谷。”


“我娘亲做的面可好吃了,没想到神仙不用吃饭,看来神仙也有不同。”


“神仙也有不同?莫不是你还见过其他神仙?”天启蹲下来,与无念平视,这样,小姑娘就不用仰头看着自己了。


“那当然,我…我…我不告诉你。”


天启笑了,童言无忌,元启那小子看着可没这凡人小姑娘可爱。还是不长大好,长大了就有烦心事了。


“无念,本尊记住你名字了,走了,生辰快乐,这个镯子你带着,若是有危险便摔碎它。本尊保你一时平安。”




说完这话,天启觉得自己竟然心里有些许难过,可是,终究是一个普通的凡人,不可能再而三违反上古界的规定。再说了,自己对她这般注意估计也是因为一个凡人竟然能看到隐身的自己吧!





“是了,神仙都会回天上去,谁都陪不了无念,我,谢过神仙了。”


不自觉的眼泪就不争气留下来,看到小无念哭了,天启觉得心揪着更疼了。


“无念,你别哭,你这一哭,本尊也不知怎么办了?” 天启手忙脚乱想给她擦眼泪,却发现这地方哪有什么卖手绢的。




忽然,背后一股力打来,天启生生捱了一掌。

下一刻,便看到一白衣女子从天启面前把无念抱走,抱到远处。


“无念,你怎么样?哪里疼?”


这声音?天启在听到这声音的时候,收了妖神之力,本来还打算与这不速之客打起来。现在,直愣愣的盯着面前的身影,想那人转过身来,又怕如往常一般,转过身来,便散了,只是一场梦……


“我没事我没事,他不是坏人,是神仙。”


那女子看无念没有伤,才想起来身后好像还有一个人,这才转过身来。



看到天启的时候,神色有一丝不对,稍纵即逝。



“月,月弥,是你吗?”天启箭步上前抱住了面前的白衣女子。



“你放开我!起开!”


“这力气这么大,一定是月弥,月弥你终于肯回来,这万年来,上古一直在念叨你。”



“娘亲,你和白发神仙认识吗?”



“娘,娘亲?无念,你叫她娘亲?”


“她就是无念的娘亲,为何不能叫?白发神仙,娘亲不喜欢看到陌生人,你快走吧!”


“无念!跟我回家,不要什么话都和陌生人讲?”


“月弥,到底怎么回事?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天启。”


“无念说你是神仙,那姑且认为你是神仙吧!我们只是普通的凡人,不认识神君,告辞。”


“不认识?”



天启呆住了,这容貌,这声音,明明就是月弥,怎么会不认得自己呢?





“娘亲,你怎么哭了?”


“没有,你看错了。娘亲是高兴,高兴无念又长大一岁了。到家了,开门,娘亲给你再做碗长寿面,我的无念,一定要长命百岁。”




未完待续



喜欢本文的,可以催更,给天启月弥的粉丝一个小福利。我最近工作忙,担心忘记及时更新。你们催一下,我看到就写。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