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冰嫣

一字字踏过悲欢离合,一念念平安喜乐

现代文 【天启月弥】(校园向)上

计算机系高冷男神天启?不,还是那个沙雕茄子;神枪手射击运动员月弥,学霸女神。青梅竹马,好像竹马又有点飘?




正文


“天启,干嘛呢?”


“你吓我一跳,没看见我在弹吉他吗?还有,别叫我天启。”


“行,优秀的吉他手!期末考试准备的怎么样了?”


“月弥,咱们俩什么交情?你肯定会帮我补习的对吧。我当你答应了,明天九点,图书馆,不见不散。”


“哎哎哎,你书包没拿!我跟着你天天收拾东西吗?”






我,叫月弥,李月弥,前面那个拿着吉他的男生是我的竹马,天启,哦不对,应该说是白启。我们两家的妈妈当时沉迷一本小说,非得给我们俩取个小说角色的名字,月弥当名字放到21世纪还不怎么奇怪,可是,白天启,总觉得怪怪的,最后白阿姨妥协了,叫白启吧!只不过白阿姨在家还是叫他天启,久而久之,我也叫他天启,他不乐意,我偏叫,拿我也没办法。





“月弥,你有没有谈恋爱啊?”


“妈,你说什么呢,我很忙的。”


“白启那小子都谈恋爱了,你不能落后啊,你知道的,妈妈和你白阿姨总是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比试,比如,你和白启谁考的好。”


“你都听谁说的?我天天和他一起吃饭,也没见他有女朋友。所以妈,不要信小道消息,不说了不说了,我要训练了,妈妈拜拜,我先挂电话了。”







这个天启,不会真谈恋爱了吧!一点消息都不给我说,怎么这样,唉,训练要紧,李月弥,不许胡思乱想了。


用手拍拍脸蛋,让自己清醒一些,就赶忙进场了。


李月弥,体科院,射击运动员。学霸一枚,辅修数学。


至于竹马天启,不是学音乐的,吉他,个人爱好。专业嘛,计算机系。天启的性格根本不适合计算机,这专业是他老爸给他选的。







射击训练结束后,月弥就回宿舍了,因为妈妈说天启谈恋爱的事情,连午饭都不想吃了。其实月弥不太明白自己到底算不算喜欢天启,就是觉得他谈恋爱了,心里有些不舒服,以前总觉得俩人能一辈子走不散,可惜,如果天启有喜欢的人了,以后结婚了,那天启月弥注定要走散的……





“月弥月弥,据传,计算机系的系草白启今晚在操场上弹吉他!!准备给计算系的一个女生表白!!”


“哦。”


“月弥,白启可是男神级别的!你不感兴趣,不想去凑热闹吗?”


“不想,他,男神?神经才是吧!不要被他高冷的外表骗了,他就是个逗比。”


“月弥,你是不是没有见过白启啊?”


“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


“等一下,我接个电话。”


“喂,天启大中午的你打什么电话!!不好好准备你的告白!”


“你也知道了?这消息这么快吗?”


“那是,毕竟你是系草嘛。”

“我帅,有目共睹,低调低调。”


“帅,帅到能辟邪,天启你信不信我把你真面目给你要告白的女生看看啊!好了,再见,不想和你说话!”





“月弥,天启到底是谁啊?你怎么和他生这么大的气。”


“你刚转专业,来我们宿舍不太清楚,天启就是白启,我们青梅竹马。所以,他系草高冷男神的面目,只有你们会这么觉得。”


“李月弥,青梅竹马呦~我嗅到一些八卦的气息。”


“收起你看小说的思想,他当我兄弟。”


“呦呦呦,这表情,你应该不是把他当兄弟吧!”


“他,他,他喜欢别人,关,关我什么事,别瞎扯了。我祝福,好了,我想睡觉了。”





不自觉的,泪便落入枕头,仿佛从未发生,睡一觉,是不是就不难过了?






后池来找月弥的时候,月弥在化妆。

“你不是不喜欢化妆吗?”


“今天想了,后池,你帮我画画眼线吧!”


“好,等一下,这饭菜你记得吃,虽然已经距离中午12点过去三个小时了。”


“我不饿,反正今天周末没有课,一会要是想吃东西去超市买就好了。”


“这可不是食堂的,这是天启妈妈做的,刚送来,新鲜的。”


“白阿姨来了吗?这个天启,也不发消息告诉我一声,白阿姨上次就说我好久没有和她见面了。”


“月弥,我们三个高中认识的,但是一直关系挺好的。我就直说了,你到底喜欢不喜欢天启?他今天可是要给别人表白,阵仗可大了。”


“哪有,我,我们,我们是好朋友。”


“你一紧张,就手不自然。等着,我去拿件漂亮的裙子,今天你就把他抢回来,你直接告白呗。”


“后池,今天是天启表白的日子,我不能搞砸了,我希望他过的好,喜欢别人也,也可以的。”


“我就开一玩笑,我知道你不会这么做的,暗恋真苦。但是,还是要盛装出席的,我去拿小裙子,你看看你,一堆运动衣,普通的衣服,都没有裙子。”


“哎哎哎,后池,你别。”






后池回自己宿舍拿裙子的时间,月弥的室友回来了。

“月弥,刚刚那是计算机系的后池吗?”


“是的,我们高中好朋友”


“她,好像就是今晚的女主角,白启要告白的人。”




月弥听到这句话,拆午饭的手顿住了,所以,这饭菜是白阿姨带给后池的吗?他们已经在一起了吗?只是补上一个告白吗?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